圣经真理
圣经真理

啟示錄5

一、主吩咐約翰在拔摩海島,將所見的異象寫下來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啟1:19)

1為何約翰看見啟示錄的異象

為何啟示錄的異象,要顯約翰看並要他寫下呢?因他是主的朋友。他寫下這話:「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15:14/15)約翰與主心相連,他論這生命之道,是親耳聽過、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約一1:1)。

2約翰是主最親近的朋友

約翰是十二使徒年紀最小,晚年在拔摩海島見到異象,寫下了最後一卷聖經啟示錄。在新約聖經寫作的分量,除保羅外就是約翰了;他寫下了約翰福音,約翰一、二、三書,及啟示錄的奧祕;為什麼耶穌啟示他這麼多信息?因他是主所愛的那一個門徒;現代聖經譯本(The Living Bible),稱他為耶穌最親近的朋友(約13:23),真是譯得太好了!

3主告訴約翰誰出賣祂

最後晚餐主告訴門徒,他們之中有一人要賣祂;人人好奇想知那人是誰?卻不敢問。彼得對約翰說:「你去問問看。」約翰轉向貼著主,靠著祂的肩膀問:「主啊!是誰呢?」耶穌就蘸了一點餅給猶大,回答了約翰。約翰和耶穌之間的關係,是毫無間距,像親密的好友;二人的對答沒有一點壓力,很自然流露出愛的友誼。

4主臨終託約翰照顧母親

耶穌被賣的隔天早上約9點,祂就被掛在十架上,門徒都逃離了,只剩下約翰和四個婦人在刑場。耶穌俯看著母親說:「看,妳的兒子。」又看著約翰說:「看,你的母親。」這位主最親近的朋友,就接馬利亞到自己家裡去。約翰確實是主的知己好友,但不是惟一的;我們也可學約翰和主的親密關係,無論如何都不離開祂,成為祂的捨命之交。

 

二、如何成為主的朋友

1相信神

「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雅2:23)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來11:8)。神要作之事,祂不向亞伯拉罕隱瞞,因他是神的朋友。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後裔守我的道,使我所應許他的話都成就了。」」(創18:17/21)

2在神全家盡忠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出33:11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就毀謗他(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耶和華聽見,召亞倫和米利暗二人出來,說:「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民12:1/8)

3渴慕主的道

「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祂到自己家裡。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路10:38/42)

      馬利亞是主希望的那種朋友,她寧可坐在祂腳前,聽祂說話,不願作其它事。她若坐在任何門徒旁,定會被提醒,去和其它婦女在一起服事;她卻坐在耶穌腳前,主不講話留著她,沒人敢講一句話。她專一聽耶穌講的道,喜見主的榮貌,靈裡心滿意足!

      馬大伺候主,忙著眾人的飯食服事,心裡慌亂;她是忙過頭了,最重要的祝福是主的道,她卻沒有聽到。她大可供應一頓簡餐,卻準備一場盛筵;主說:「 馬大!妳為事煩擾,但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選擇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41/42)主的道多麼重要!能建立我們,叫我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0:32)。

      1989年9月11日,屬靈父親和同工第一次奉差遣,前往祖國傳福音;9月14日早上抵達九江,一行人來到王姊妹住處。屬靈父親講道時,王姊妹忙著的接待,熱情的服事眾人;神僕人見她忙東忙西,完全沒有在聽真道,就嚴厲的說:「妳聚會不聽道,將來有一天會背道的。」當時屬靈父親身邊同工有人通不過,不認同這話;後來王姊妹果真背道,把屬靈書籍暗暗交給了公安,並出賣屬靈父親。

4使基督凡事居首位

「祂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西1:18)

      1988年秋天的某一日,牧師傑克戴雅開車前往辦公室途中,情緒異常的快樂;他思想是什麼原因,令他那麼喜樂!不知不覺中,他慶幸自己能與主同行,且恆心讀經,又能過敬虔良善的生活;就在那一刻,他聽到了主的話,聲音清清楚楚說:「不要因你全時間奉獻給主而喜樂,要因主耶穌而喜樂,否則你會自以為義!」

      神兒女事奉是以基督為元始,使祂在凡事上居首位;屬靈父親的職事,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1:28)。我們與主建立親密關係,不要以自己的奉獻為樂,要是以敬拜耶穌為樂,使我們在基督裡被引到神面前。我們可能把屬靈恩賜,或各種服事、如看望、恤貧、幫助人…,看得比主耶穌還重要;若把任何美善的事,看重它過於耶穌基督,這就本末倒置。

5與主建立親密關係

 「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詩25:14

「神啊,我的心切慕祢,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詩42:1/2)

人若要與主耶穌建立親密關係,必需是敬畏祂、愛祂的人。如亞伯拉罕相信神,摩西在神家中盡忠,馬利亞專心聽主的道,約翰不捨不離跟隨主。另外,親密關係是要有感情、熱情,全心的投入,心切慕神如鹿切慕溪水;盡心、盡性、盡力的愛祂,心渴想這位永生的神,深深的愛祂。

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不是一蹴可成,乃是從你信主開始學習,慢慢培養與祂心深相契合;因耶穌先愛我們,我們才願為祂捨己,漸漸成為祂的知心好友,得以聽見祂說話的聲音。弟兄姊妹聚會、讀經、禱告、過著聖潔的生活…,這些都是屬靈美德;只是愛主耶穌要超於這一切,需與祂建立一種親密的關係,全心全意的愛祂,甚至願為祂把命捨去。

你不要以為主無所不知,不必對祂說心裡的話;實際上,主很希望與人獨處談心,聽聽你心中的感覺。你可試著眾人入睡時起床,或找一安靜無人之處,單獨向祂傾心吐意,這就是與耶穌建立友誼的約談。主盼望你視祂,二人為惟一「最要好的朋友,最可信賴的知己」。你必須坦白地向主敞開內心糾結,永不向祂躲藏,也切勿對祂閉口不言;主也會向你說出祂心裡話,使你聽到祂的聲音,親身經歷祂的同在。

6舌音方言與主在靈裡相交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林前14:14)

      方言禱告是靈禱告,是聖靈替我們禱告,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羅8:26、約4:23);真正拜父是說方言靈禱,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方言禱告是用靈敬拜神、也是稱讚神為大(徒10:46);舌音方言雖沒有人聽出來,但主耶穌全聽得懂,是你一人對祂說話,在心靈裡與主密交,談心講各樣的奧祕(林前14:2)。

      以下是牧師 拉克珊娜.布朗特(Roxanne Brant)的見證,耶穌多麼盼望人用靈敬拜祂,使祂有滿足的喜樂:

      我經歷一件十分奇異的事,留給我極深的印象。那天我應邀在一個靈恩派教堂講道,時間到了,牧師站起來介紹我;驀然,見到主耶穌站在牧師右邊,露出了孤獨的表情,淚水沿著臉頰掉下來,滑落到祂的腳下。我感受到祂的寂寥,希望上前安慰祂;祂消失了,一如祂出現般突然。但那剎時,我靈裡知道祂為何哭泣了!祂是寂寞的,雖然聚會唱詩讚美都是有關祂的事,但祂本身卻完全被忽略了;沒有人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毋怪乎祂要揮淚了。

      我鎮定站起來,宣告:「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敬拜耶穌!」立即的,聖靈充滿了會所,弟兄姊妹開始唱靈歌,這優美至極的旋律,是一般人心思無法想像。再一次耶穌對我說話:「妳已經服事了我。」我們聚會常常只著重在唱詩、頌讚,作見證、釋放信息,卻往往忽略了耶穌在我們當中,當用靈敬拜祂;我們若用靈禱、靈歌、靈舞服事主,這就是用心靈和誠實敬拜,是真正拜這位獨一的真神耶穌。

7屬靈父親與主的親密關係                                

      以下是屬靈父親的見證:

1964年冬天某日,在台東卑南河灘旁,當時我仍在聚會所,但對那裡的事奉很失望;一次下午近黃昏時,拿著詩歌、聖經,獨自一人過河,在大石頭上禱告、唱詩、讀經…。我毫無保留與主說話,十分甜美,滿有神的同在。結束禱告時,突然舌頭控制不住,如同打機關槍般,大聲發出舌音;我勉強控制住,才停下來。爾後我忘了,又到了那裡,準備自己一人,敬拜讚美歌頌神,享受與主的親密關係;當我禱告時,不得了,又和上次一樣,大聲說出舌音方言!我未有這經歷,又怕中邪靈,就不敢再去了。

一段日子後,我調到花蓮,因應一位弟兄的邀請,參加台南橄欖山的同工會。我去時,聽見聚會中舌音靈禱:嘀嘀嘀…;就問那位弟兄,這怎麼回事?他說是受聖靈洗說方言。我說自己早就有了,於是用方言靈禱,卻禱告不出來。有一些傳道人便為我按手,還是無法說出方言;晚上,籃球場許多學生圍成圈在靈禱,我就爬到中央,聖靈一下澆灌下來,我大聲說出方言,盡情享受靈恩的滋潤,喜樂如逢甘霖沛降。

爾後,我在聚會所一個儲藏室,單獨向神獻上敬拜;太奇妙了!聖靈大大充滿,我就唱靈歌、跳靈舞;飽享與主同在的甘甜,像嬰孩嘗奶的喜樂。兩次在台東,一次在台南橄欖山,再加上聚會所儲藏室,四次聖靈如恩雨澆灌,我說方言、唱靈歌、跳靈舞,主用靈大雨滂沱膏我。回想起來,漸漸明白神揀選我,蒙召作耶穌基督的使徒,要完成祂交託我的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