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2020年的最後一週,應該寫點什麼


我很希望能在今年最後有個正面的結語並樂觀的期待2021!

2020對很多人而言是個不好過的年,相較於自己生活在台灣應該感到幸福,而我被負面情緒卡住,明明知道「應該」如何正確思考,卻不負責任地讓自己陷在一個旋渦當中。我並不沈迷於負面的情緒中,也極度不想寫出負面的文字,因此將近一個月沒有動筆。

以前我總覺得世界各地每天有這麼多苦難,除了個人的「小情小愛」還有許多值得關注的事,而我為了自己的事情如此煩惱顯得有多自私及愚蠢⋯⋯那時我也不諒解將個人情緒放得如此大的——那些相較敏感脆弱的人為什麼不願意多看看其他人經歷了什麼,而自己的苦難相較之下多微不足道?

我今年總算有些理解他們,雖然我無法用文字來敘述自己的心境是如何轉變至此,或許是個人需求無法滿足,無限放大生命中的那些小瑕疵,瑕疵擴張的太大以致於遮住了生命中光明的地方⋯⋯

總覺得在年底要為2021立下新的標竿,但此時我真的沒有什麼目標,好像過去幾年都過得不算太差但也提出不什麼高光的時刻,只期望明年能按照所想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