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Marcia的小閣樓
花花Marcia的小閣樓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

小時候

最近常常想起小時候~~

小時候,剛搬來天母的家,旁邊不是日僑學校,小小的我,用力踮腳往下看到的,是一整片的牽牛花,天氣晴朗的白天,媽媽在陽台洗衣服,我和弟弟在旁邊跑來跑去~

後來那片牽牛花田,變成了日僑學校的操場,旁邊有一小片空地,鄰居婆婆媽媽們開始圈地種菜~媽媽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去佔了一小塊,開始種地瓜葉~

當媽媽去拔菜的時候,我和弟弟在旁邊探險~走在小徑上,看小野花,蝴蝶,蝸牛……

而那片日僑學校的操場,除了每天學生的體育課,一年二次年度盛事,就是夏天的夏日祭典和秋天的運動會,我總是站在陽台,看操場上的各種熱鬧,小小孩穿和服真的非常可愛,日本人運動比賽的加油旋律我至今都記得~

只是,操場旁邊的鳳凰樹,越長越高,慢慢地把操場遮住了~然後日僑學校大整修,操場現在變成了教室~~再也沒有在假日早晨被大聲的慶祝音樂吵醒了~~

而我家的另一邊,一直是一整片稻田,小時候還可以看到白鷺鷥喔~還有一大群麻雀呢~

後來,農夫偷懶了,成了一片荒蕪的空地,之後,又變成一個小公園,我還曾經在公園坐著抬頭看著我家~跟從上面看下來蠻不一樣的~

沒想到,小公園也荒廢了,長滿雜草~直到現在,變成一棟正在興建的大樓……

而隨著我家附近的變化,我從4.5歲的小朋友,變成45歲的大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