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老少女迷動漫

#日本動漫

有時候跟朋友聊天,聽他們大聊特聊最近流行的電視劇,我都插不太上話,還好現在YOUTUBE很流行那種拍一個片子就把所有劇情給介紹的一清二楚的影片,因為這個我總算知道某幾齣的必追神劇的劇情,我目前真的有從頭到尾看完的,一部就是之前寫的『去有風的地方』另外一部大概是韓劇『鬼怪』(夠久了吧!),韓劇一般都是16集,我會比較願意花一點時間去看完,陸劇都太長了,除非是我之前追過的小說,不然我大概都沒什麼興趣看下去,知否知否,跳著看來看去總覺得原著寫的比較好,另一部同作者的星漢燦爛也是,跳著看,只覺得男女主角青春可愛,簡直就是青春無敵的代表。

每次聊啊聊被問,啊~你都看哪一部,我都不敢回答,我都統一回答:我沒什麼時間看電視。換來的都是不相信的疑問聲,其實我的確不追劇,但是我追動漫(掩面),都是我兒子害的(推卸責任),都是他推坑我的。恐怖型:鬼滅之刃,咒術迴戰,鏈鋸人,OVERLOAD?轉生成蜘蛛又怎樣,無職轉生,暗殺教室,一拳超人,獵人(我老公超喜歡,所以我們又追了一次),我的英雄聯盟,

溫馨型:國王排名,眾神眷顧得男人,轉生成為史萊姆,轉生成為劍,怕痛就把防禦率點滿,派對咖孔明,間諜家家酒,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琴之森,堀與宮村,魔法水果籃,入間同學入魔了

總之,我有試過講出來,然後得到的回應是,啊?你看卡通喔!我好想大吼:是動漫不是卡通,可愛巧虎島,櫻桃小丸子那種才叫做卡通啦!溫馨型的我們審閱過內容還會讓小的一起看,止於我列在恐怖型的,基本上不給小孩看,因為其實內容都滿血腥的,不太適合12歲以下的孩子。所以當鬼滅出無盡列車的動畫電影時,追鬼滅的我們立馬跑去看(當然是趁小孩上課我們公休時去看),我們覺得超好看,但是超不適合小孩看,所以當我知道很多爸媽帶小孩去看時,我內心真的有夠驚愕的,這些爸媽到底有沒有看過鬼滅之刃的內容啦?這一部電影根本不適合小孩啊,先別說那個鬼有多恐怖,內容幾乎血肉模糊的場景一堆啊!更別說打打殺殺砍頭砍手砍腳的這種了!然後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咒術迴戰電影版裡面,這些家長是不是只要是卡通就都覺得可以給小孩看?無論裡面內容有多噁心血腥?然後這些未滿12的小孩回去有多少是會做惡夢的呢?

什麼角度拍都好可愛的橘子

動漫祭其實我都會想去,但是年齡差都很怕被笑,只有一次兒子去。央求他幫我買個五條悟的鑰匙圈回來給我,多少錢老娘都願意買,結果他買到很可愛的初音自己用,我的沒買到,他說他真的有找,也找得很認真,真沒看到像他那種的,後來幾次在百貨公司辦的,就湊著上去找,還真沒有,這種動漫周邊,花樣百出,但是對我這種上了年紀的來說,會覺得要買就要買實用性高一些的東西,況且又不是非買不可的東西,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貴。我總覺得這些周邊真的都賣"很"貴,務實的我實在買不下去

其實除了動漫我也追一些YOUTOBER的影片,也看對岸的脫口秀或是喜劇(舞台式的那種),或是一些實境節目,就只是不看一般的連續劇而已,幸運的是,我另一半跟我在這方面非常契合,愛看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我時間比他多一些,我真等不住了會先去把漫畫或是小說看超前進度,加上我看書的種類超級雜,所以獲得的知識(謬論)也超級雜,其實我們看書看到現在會發現,寫書出書都是一種風險,不過如果不是教導類的書,我想應該還好吧?不然灌輸了錯誤的知識,這種無形的欠債,不知道要還多久才還的完啊?

離題了,最近追的動漫剛好都是講高中愛情故事,我兒子笑我,還看這種啊?我說:內容不要太差畫的太醜,我應該都可以接受吧!?結果他推給我的另一部主角也是高中生啊!我說:你推給我的也是高中生啊!

其實現在想想,高中/大學時期,真的就是青春無敵的時光,唯一的工作就是讀書,也不用煩惱家計問題(當然跟每個人家庭有關),又正值青春,不用化妝就是有著年輕特有的朝氣跟洋溢的青春感,就算有一些懵懂,有一些叛逆,有一些哀愁(對大人來說無聊的哀愁),這都是青春年少才能有的體會,還好這些我也算有經歷過,現在回頭看看,就算當時再傷心,時光也會帶走一切,沒有那些事情,我也不會變一個更成熟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