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台中歌劇院

週二放假,給老公排好了洗牙的行程,怕下雨索性開車出門,反正真沒停車位我就當小蜜蜂繞幾圈就是了,有固定保養牙齒,基本上都不太會有大問題。想當年兒子進入五專的體檢被標註:牙結石過多,建議洗牙,我都替他覺得囧,整個國中都在弄他後面恆齒根管治療的問題,記得國二下學期最後一次結束後,就沒再去過牙科,所以體檢時至少一年沒洗牙過,這次安排也是因為兒子想要洗牙了我才連同我跟老公的一起排了時間分開去。

中午去牙科附近的品嘉茶餐廳吃飯,物價的上漲在這種餐廳體現上最為明顯,我最喜歡的一道海南雞直接從220跳到280,除了茶資20/人沒漲價,其餘所有食物最少漲5元,最多就是那道海南雞直接漲了60。我跟老公說連在菜市場買菜我都很有感,之前買豬肉很少超過200,現在隨便都超過200,青菜也是,以前100可以買很多種,現在超出100是常常有的事情。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是這樣的價格就無法吸引我們常常來吃,會覺得偶爾吃吃就好。

在吃飽喝足後,老公問我要不要去歌劇院取票,想想沒事去拿好票也好,免得還要叫兒子跑一趟。我訂了一場8/24的交響樂演奏的票,我們一加四口外加兒子一個同學,上一場是兒子跟同學去,兩個都覺得很棒,第二場的曲目兒子覺得我應該會喜歡,所以就拿了目錄回來讓我看,對動漫迷的我來說,的確是非常吸引我的曲目,所以我就上網訂票了,還找到了買優惠票的方法,問兒子價錢哪裡合適?他說又不是觀賞的,是用聽的,所以後面的位置就好了~他們上次買800的票就覺得很不錯,所以叫我也買800的票就好。因為8月份才演出,所以空位好多,我悠哉的訂了800元可以買到最前面的票,不過一排都只有4個位置是800的,所以我就買了前後兩排3個跟2個的位置,讓兒子跟他同學坐在一起,單獨買一個位置也太心酸的感覺。

不得不說歌劇院附近的豪宅真的很多,每一棟都有保全,隨便都可以看到豪車從面前經過,我去取票時,一個貴婦太太在選座位,開了兩千的位置,他不滿意覺得太後面了,也有可能剩下的位置比較後面,總之就叫服務的小姐在開2500的位置讓他看看,我心裡默默的說:我買五張票都還花不到你兩張票的錢!這就是小小的現實啊~。還好我也體驗坐過第一排看舞台劇的精彩,演員的表情動作真的都很吸引人,還好我看的不是什麼悲劇,雖然是因為我妹才拿到的貴賓票,但是一次的經驗就讓人回味無窮。

拿好票我們兩個就去文創商品區逛逛,結果看到我之前買錯的品牌盤香這邊竟然有櫃,看了一下價錢竟然比蝦皮低一些,聞了一下味道,的確是我想要的琉璃藥香,問一下能不能LINEPAY,確定可以我就買了,因為我的包都掛在我老公身上,我身上只有一支手機,而老公現在在哪裡逛我根本不知道。之後我們還看到很可愛的鑰匙圈手機支架,我覺得很適合拿來送外國友人,價格也實惠,不過因為是文創商品我就沒拍照了,逛了一大圈跟老公會合後,他神秘兮兮的帶我去搭電梯,說他之前就聽說這邊有一個可以自己手沖咖啡的店。我倒是完全沒聽說也沒看過相關推薦,所以我有點懷疑,老公也不記得多久前看到的,所以決定上樓看看。

上了五樓的確是有一家餐廳,看了一下,下午茶價格大概380起跳,餐點480起跳,不過我們兩個是吃飽飯過來的,下午茶是真的也吃不下,所以決定去頂樓那個空中花園看看,那裡也有一家咖啡廳,推門進去人還不少,老公揪我喝個咖啡,所以我們被帶到可以看到整個樓下景觀的窗戶旁就坐,我點了一壺單品咖啡,一杯冰蘋果釀咖啡再加一球手工冰淇淋,單品手沖咖啡的確不錯,蘋果咖啡喝起來有點西西里咖啡的感覺,兩個一邊喝一邊看下面景觀一邊聊天。之後又跑去外面的花園逛了一圈才心滿意足的下樓去,老公說不能讓你當貴婦,至少也讓你喝一下貴婦他們喝的咖啡,我們認真觀察過這裡面的確幾乎都是女人的天下,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外一對情侶(或是夫婦?)其餘都是2.3.4個女人一桌,桌上除了飲品都還有裡面貴貴的甜點。

外面花園風很大,天色看起來有點烏雲密佈的感覺,跟剛建成的時候相比,現在比較有綠意盎然的感覺。大概是建築物上都有爬滿的綠藤的關係吧?

爬滿率藤的建築物跟附近的豪宅
小小紫色的花

下樓要去開車的路上,老公問我要不要去新光三越逛逛?我說不了,我只想回家躺平休息啊!這世界上不愛逛街的女人多不多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跟逛街比起來,我更喜歡宅在家裡躺平休息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