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羊妞
暖洋洋的羊妞

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新的嘗試~走出我的舒適圈

#團體旅遊 #舒適圈

這是第二次參加遊覽車的旅遊~上一次願意參加是因為兒子的好朋友跟好朋友的媽一直邀約,加上其實主辦的人我也都很熟稔,所以半推半就地參加了,去了集集的特殊保育中心,水里遊客中心,水里蛇窯,車上就有預告今天要去鳳凰谷鳥園,而且今天鳥園還有母親節的活動

其實光聽到有活動我就心裡怕怕的,我真的怕人多的地方,能量混雜又亂,我太容易受影響也容易不舒服,這次報名完了以後,朋友又臨時有事情退了這次報名,我就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呢?小孩當然是萬分期待啊~我就開始一直問:我們不去好不好呀? 想當然爾~小孩當然堅持要去,我好苦惱~總覺得去到人那麼多的地方回來我不知道得整理多久才能結束不舒服,不過就在上個禮拜靜坐冥想時,得到了超明確的指示,就是去嘗試吧!走出你自己畫出來的舒適圈,你會發現在自己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要我安心不要自尋煩惱,我就整個放下了,也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

今天發現,也許是母親節前一天的關係,車子也沒全滿,而且自己認識的也都有繼續參與,到了鳥園參加活動發現,其實人沒有自己原來想像中的多,大概還是因為鳳凰谷鳥園在深山裡面,辦起活動不像在科博館那邊那樣人山人海的,而且因為人不多,所以攤位解說員都非常的盡心盡力,還看到兩個超帥氣的外國飛官,針對各式各樣的環保議題來做解說,讓我們更了解台灣常見的環保與自然災害還有特殊保育類動物,各式各樣的主題真的很有趣,也很富知識性

之後又去草屯工藝博物館走走看看,那裏雖然常去,但是果然有人導覽有差,多聽到很多關於這些館別的成立歷程,我當然也知道這邊921的時候毀壞的有多厲害,這邊處於車籠埔斷層帶,當時整個柔腸寸斷,建築物都塌了~慘不忍睹,當年我跟著老爸深入南投去暨南大學接他朋友念大學的兒子出來台中,開車經過的地方真的都慘的讓人很難忘,今天聽了解說才了解為何當年本館沒事,屹立不搖,其他改建的館是如何來的~真的不聽不知道哪!

最後在車上大家分享心得,主辦人我表姊中途就直接給了我麥克風了,我也老實地說,我真的很怕參加這種坐遊覽車的旅行,怕人多,可是這兩次參加都覺得收穫滿滿知識滿滿,而且小孩也都獲得滿滿的知識量跟團體經驗,唯一的點就是真的體力要練好,不然真的很容易跟不上啊!

這一次鼓勵自己走出舒適圈,真的發現沒有自己想像的恐怖,也發現自己的防護越來越好了,對自己有信心一點了,而且大自然也讓我覺得友善多了,工藝館那邊的菩提樹的葉子,綠的讓人欣喜,又乾淨又綠又亮的葉子,看得讓我心裡舒服又喜悅,樹的回應也很友善溫柔.,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人真的就是要試著走出自己畫出來的舒適圈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