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黃昏

贪安稳就没有自由 要自由就要历些危险。鲁迅

明人必做暗事

就連街頭巷尾細吟大笑八卦是非的咬瓜子大媽,棋台上圍賭暢飲吞雲吐霧滿身酒氣的大叔,他們都一口咬定是哪國的獨裁強人暗中策劃的事件。

曾經叛變的軍官,死於或然率幾乎少於車禍的空難。

整件事在世界廣泛流傳熱議,人人都討論事件的原因。但大多數人都不感意外,就好像事件意味著戰爭中的國家,無論發生什麼事,冥冥中都有無數個合理的解讀。

就連街頭巷尾細吟大笑八卦是非的咬瓜子大媽,棋台上圍賭暢飲吞雲吐霧滿身酒氣的大叔,他們都一口咬定是哪國的獨裁強人暗中策劃的事件。

勿論是中了地對空飛彈,飛機機件故障,或是機長自殺式墜毀也好。這個強人都脫離不了關係。

原因是:誰叫你叛變過我?還幻想在我身邊續活?現在你的命是我的,我要納你命還需要擇個良辰吉日?不然還要問你想要如何死法是好?

這個世界真的很恐怖,公然討論獨裁者殺人滅口的興致永遠高過討論如何止戰,救受苦難的人民於水深火熱。

無他,事不關己。況且國際刑事法院已經對其發出逮捕令,聯合國也對該國實施各種制裁。

可笑的是他還是一貫強人作風,搔首弄姿地在國際舞台上與五千年歷史強國領導人,和一眾阿非拉兄弟繼續搞經濟協議,搞組織,搞發展。

獨裁者,殺人犯,犯罪組織的頭子們聚首一堂,舉杯互敬。情景就好比卡通漫畫,電視電影的大反派一同慶賀般諷刺至極。

所謂明人不做暗事。即心地光明的人,不在暗地裡做不見得人的事情。但若要以此來形容政治家的話,恐怕再適合不過。

你看,他們個個也擺明車馬,敢作敢為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