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栗】旅途探險&生活TripLiz
【Liz栗】旅途探險&生活TripLiz

雙子座,一個生活旅遊玩家,可以邊旅遊邊紀錄生活,把生活中的旅途、美食、學習的知識統整、分享給更多的朋友,選擇做熱愛的事情,追求未來的同時也享受過程,現在快樂,未來也快樂的狀態。 我喜歡紀錄生活大小事,因為容易忘記,所以需要把生活的美好都記錄下來。(生活、美食、旅行紀錄是美好時光的記憶,是故事、是寶藏,要好好保存收藏。)

《旅記回憶》宿霧最盛大的節慶:仙奴諾節/聖嬰節(Sinulog)

回憶之前連著三年的一月份都是在菲律賓宿霧度過,一月分在宿霧有個盛大的嘉年華會叫 Sinulog 聖嬰節 ,也稱作「先奴諾節」,聖嬰節在宿霧是非常盛大的活動,充滿民族、宗教韻味的熱鬧節日慶典,是菲律賓參加人數最多的節日之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萬當地人和遊客。

宿霧聖嬰節嘉年華

活動日期:每年的一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

盛典地點:宿霧市Cebu City

節慶特色:聖嬰節是訂在1月的第3個周末,但整個慶祝的風氣會維持近1個月,慶典當日會有一整塊的地區被劃分為徒步區,也就是遊行路線,遊行隊伍可以到數公里長,而在聖嬰大教堂裡,更是擠滿了前來朝聖的信徒,此時想擠進教堂可得要碰點運氣!一月充滿濃濃歡樂過節的氣氛,精彩慶典不可錯過,一起參與慶典感受菲律賓人的好客與熱情!

參加Sinulgo聖嬰節經驗分享

Liz栗參與宿霧的聖嬰節目前有兩次經驗,2018年(宿霧遊學期間)及2020年(宿霧出差),分享參與Sinulog的遊記經驗…

服裝與裝飾

在Sinulog活動開始前,街上、百貨都會販賣關於節日的T恤、裝飾品等,在地人很重視這個節日,都會特地精心打扮,第一次參加聖嬰節時,我就特別挑了一間印有SinulogT恤,然後自己上網學習如何改造衣服,就拿起剪刀開始後製,剪到衣袖、下擺,打結再上色,就完成下面這件衣服成品~

加工完我是還蠻滿意的,原來我也是有服裝設計的天份,畢竟第一次動手加工衣服,沒有把它剪壞都算是完美的 (標準很低這樣~😂

除了衣服加工,我們在頭髮及臉部都有上色,從下筆的姿態,就可以看出誰對誰心結很大了~(誤那些坐在後面小朋友想…這些哥哥姊姊們好奇怪XD

街頭有顏料,可以噴在頭髮上,這顏料回去洗髮後就不見了,很便宜幾十塊披索而已,主要是參與這樣的過程很好玩。

在進入遊行徒步區的附近都會看到攤販在販賣各種裝飾品,大多的裝飾品都是當地人手作或編織而成。

我們各自挑選喜歡的頭飾、面具,是不是很有創意!

這是2018年的造型,這樣頭飾、臉部、衣服都有了,現在回頭看這些照片真的是很有趣很喜歡!

這是2020年的Sinulog遊行活動,這年是因為出差來到宿霧,活動人數更盛!

活動遊行隊伍

活動期間宿霧市會有大型交通管制,讓樂隊、遊行花車、舞蹈表演、大型人偶遊街,晚上的煙火表演、狂歡派對

遊行隊伍跳著向聖嬰致敬的舞蹈儀式,動作為往前兩步後退一步,每個隊伍的裝扮都很有特色

宿霧色彩繽紛的街道,街舞者,隨著鼓點的每一個節拍跳舞,那種滿滿活力快樂朝氣傳遞給參加活動的每個人!

空檔時間可以跟隊伍合照📸

當地人非常熱情,是可以找他們拍照的,我的夥伴覺得當地維持治安的警察很酷,也,別懷疑警察大哥手上那把..絕對不是裝飾品,我們詢問他是否可以跟合照,警察大哥人很好的給拍照!😎

在地街邊小吃

街頭小吃BananaQ 炸香蕉🍌,這是我喜歡的當地小吃之一,炸過後香蕉咬起來Q彈好吃,我看到都會買來吃!

🌽煮玉米,有兩種吃法,一種是整支吃,一種是攤販會將玉米肉都挖下來到杯子裡,再放入特殊的調味料,吃起來甜鹹甜鹹的,口味是滿不錯的~

這樣的慶典活動要做好人潮擁擠及需要長時間走路的準備,保持開放的心態參與感受當地人的民俗風情跟當地人的好客熱情,也同時注意身邊好友的蹤跡及財務的警覺,這是一個很棒的嘉年華慶典活動,很推薦喜歡深入旅遊參與盛典的朋友可以參加這場宿霧最盛大的嘉年華會 Sinulog!

🔖原文閱讀:菲律賓1月大型節慶》宿霧聖嬰節嘉年華Sinulog Festival 狂歡吧!精彩的慶典活動不可錯過


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從各種經歷中成長,

生命是一場故事,我有義務將它寫得精彩充實,

我們相約不遠的時日,

在世界的旅途中再度碰面。

🌰個人部落格:人生旅遊玩家【Liz栗】旅遊,美食,學習,玩樂清單

👉關於LIZ栗 👉菲律賓遊學旅遊 👉生活 👉學習 👉線上英文



⏬ 延伸閱讀:

【宿霧自由行攻略】宿霧旅遊, 景點, 自由行注意事項-菲律賓旅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