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一棵杨桃树


楼下有一棵杨桃树

住在这里的孩子,看到特别的果树,很容易就被吸引了。

我把杨桃叫做星星果,因为小时候爸爸把杨桃切成一个个星星的形状,白糖伴着吃!我觉得非常的有趣,居然有长着星星形状的水果。

所以在儿子小时候,我也把杨桃切成星星的形状,如法炮制给他们吃,他们也觉得这水果很特别。我觉得他们吃杨桃和我小时候吃杨桃的心情是一样的。

楼下的杨桃树种了很多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一直这这里。

直到孩子上了幼儿园,我才留意到这棵杨桃树,因为开始开花结果了!

孩子刚去幼儿园的时候,不愿意去,早上我送他们上学发现了杨桃树,还结小杨桃了,于是就用小杨桃哄着他们,他们看到那么可爱的水果,一下也被吸引了。

早上他们不肯上学,我就说,赶紧下楼了,看看小杨桃长大没有😄,孩子就是那么容易哄的。

他们上幼儿园的4年,到了杨桃成熟的季节,我们就经常在树下面抬头看,找杨桃在哪里,因为杨桃和杨桃树的叶子长得实在太像了,经常我找到了就问他们看到没有,一起愉快的看杨桃的日子。

杨桃树越长越高了,孩子也一样,感觉一下就长那么大了。

昨天和弟弟经过杨桃树,回忆起小时候找到的小杨桃,满满的美好。

于是他又找到一个树上掉下来的杨桃果,还让我拍照了。

愿这些美好的回忆一直陪伴着他们。

首帖发于steem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