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Miya

愈長大愈沒有朋友

(编辑过)
隨着年紀增長,進入大學,工作,愈來愈跟人交不了心, 對人有所保留。可能被人傷過的玻璃心作崇, 也許是彼此都有所保留保護自己。

職場中真的是沒有單純友誼吧?至少我沒有遇到過,你沒有利用價值,誰都不會搭理你。 所謂利用價值,也就是你有沒有對別人做有益的事。你沒有帮人家, 人家憑什麼要帮你。 而且你要求別人,人家收費是0, 沒有什麼義務去帮你,就算會做,也不會帮你。

有時侯,錢能解決的事就用錢解決, 你給錢別人帮忙,別人才能帮你調動資源。 或許你覺得很極端,你和他很熟,你叫他帮忙 ,肯定不會推脫。但我想說, 人情終會消耗的一天,所以說,錢能解決的事就能決。

說回我生活中, 朋友就不多, 上學以為自己結識一堆朋友,但交不了心,大專同學一早就有一班熟的中學同學。較相熟的同學,都忙着工作同拍拖,最後畢業,大家各散東西,上大學的上大學,工作的工作。好似我們从來不認識, 回到自己的生活圈,就算平時去找他們,也沒有什麼話題可講,似乎就這樣終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