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馬特市七日書|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永遠無法抹滅。

第五天(四月十二日 週五)
寫寫你的家吧!你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你最想寫的家。它可以是兒時的房間、長大後搬離的單位、離開原生地的異鄉的家,又或是人生中第一個讓你有歸屬感的家。它的走廊、飯桌、窗外的風景是怎樣的?這一個家,帶給你什麼樣的特別感受?它有或沒有帶給你家的感覺?


小時候,媽媽常說真希望時間停留在那個時刻,當時我和哥哥都還在讀小學,弟弟呀呀學語未足歲呢!那時的我,實在不明白媽媽的話,現在的自己有了孩子才能體會媽媽的心情,她ㄧ直都是家庭主婦,最在乎我們有沒有穿暖,有沒有吃飽。

看著媽媽背影長大的我,從小立志不想和媽媽ㄧ樣,覺得媽媽完全沒有好好愛自己,她總是關心我們的喜愛,煮我們愛吃,而我們常常不知道她真正的喜好,國中時,家就在學校對面,媽媽總為我們準備午餐,中午去校門口等候媽媽親手做的便當和水果飲料,非常期待 ,把便當帶進教室時,同學們投以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的便當時,特別驕傲,我的媽媽超厲害。

我有印象來,媽媽總是滿足我們的需要,想盡辦法滿足著我們,我的芭比娃娃沒有新衣服,我還要媽媽幫我的芭比做新衣,當時嘴巴還念著說:這腰這麼小,要怎麼做,結果她還是幫我的芭比做好新衣,可惜未能留下照片,小小客廳ㄧ隅,就是媽媽裁縫機的家,那早期電動裁縫機的聲音,真的不是ㄧ般的吵,媽媽在家幫服飾公司代工,長期下來,聽力也受到影響。

爸媽在哪兒就是我的家,雖然自己也結婚生子,創造另一個家庭,但故鄉的爸媽,永遠是我最牽掛,我們的家是爸爸ㄧ手建造,ㄧ磚ㄧ瓦都有他的汗水,整個房屋造型設計都是他想的,再找人畫設計圖施工,為這個家付出他所有心力,雖遇到很多困難,全ㄧㄧ克服,對我而言,爸爸像鋼鐵人的精神ㄧ直鼓勵著我,他已從鬼門關前徘徊多次,那生命力是令人動容,爸爸蓋的房子,讓我感受到無比的安全,爸爸真的是座大山。

爸爸非常珍惜老物品,阿嬤的紅眠床,舊年代的古董椅,都是老爸惜物惜情惜福的成品,我們家少有新穎的物品,明明嘴巴上ㄧ直不想和他們一樣,但是不知不覺中復刻很多相同的想法,偏好舊的事物,對家人的愛,勝過ㄧ切,家的味道,永遠無法抹滅。

難得的老照片,是老爸當年工廠的目錄,比我的年紀還要大呢!


彩繪稻田

繽紛花海
花海

玉米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