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馬特市七日書|第一天留在心底的家鄉

我明白家鄉,已在內心深處留下ㄧ個無法撼動的位置。

眺望故鄉

透過馬特市七日書,重新連結我和故鄉的關係,我的家鄉是苑裡小鎮,小時候父母就北漂台北謀生,對故鄉的印象,只有寒暑假回去渡假的印象,沒有特別的感受,是父母後來回去整理老家,而返鄉長居,這一住反而不習慣台北的擁擠。

弟弟跟著直接在苑裡讀國中,而我繼續住在台北念書,哥哥當時正準備當兵,時間的推移,重新認識家鄉,父母在哪兒,家就在哪兒,從那時,家鄉成了我魂牽夢縈的地方,ㄧ年四季的景色,成了我追逐的畫面。

鄉村靜謐的清晨,天微光走在鄉間小路,呼吸著稻草的清新,所有煩惱都會消失,夕陽西下,籠罩天邊的晚霞,讓人沉醉,隨著年紀增長,對家鄉的愛,越發明顯,故鄉記載父母的流金歲月,我在他鄉時刻念著故鄉,此次白沙屯媽祖繞境,轉進苑裡百年市場的工地賜福,看到這畫面時,我留下感恩的眼淚 ,非常感恩白沙屯媽祖的祝福,我明白家鄉,已在內心深處留下ㄧ個無法撼動的位置。

白沙屯媽媽祖遶境賜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