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一個人的幸福

8/22七夕情人節一個人的幸福兩個人的愛情一家人的甜蜜祝福每個人都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平安健康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相傳是牛郎織女一年相見之日,天上兩人思念的淚水 ,人間成了陰雨綿綿的下雨天亦或滂沱大雨,無論什麼天氣,都不影響,讓自己更幸福的承諾,你幸福嗎?聽到同事的故事,有感而發……

🌹情傷

同事妹妹最近情傷,為了愛情遍體鱗傷,在愛情裡,迷失了自己,在前一段婚姻中,她即便老公外遇,她還是無法和老公離婚,她可以跪著求老公不要和她離婚,她連自己最後的自尊都拋棄,她幻想著她和老公,兩個孩子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內心卻不自主復刻媽媽的路

她的兒子才8歲,她不想兒子重蹈自己小時候的路,她無法忘記,她的父親離開她們,去組成新的家庭,母親夜夜哭泣到天明,小小心靈在那時,早已在心中,告訴自己她不要有這樣的痛苦留給孩子,人生真的很奇妙,明明心裡對自己說,我不想成為這樣的媽媽、但內心卻不自主復刻媽媽的路。

我看著年輕的她,卻已走過這麼坎坷的情路,她年輕時,曾經有7個人追她,但她選擇一個讓她結婚8年,像活在地獄的枷鎖中,離婚是前夫提出,她從完全不肯放棄,到選擇放手,這過程有多煎熬,可想而知,她被離婚,她感覺自己沒有家,父親的家,母親的家,前夫和小三及孩子的家,她有多痛啊!她從小最不希望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她要找回自己當時的勇敢,有多難啊!

🍁婚姻破碎

她離婚後,整個人像被掏空,身上已經沒有錢,卻還是被炸騙,人的心一旦空洞沒有靈魂,這七魂六魄像沒有聚焦,隨時出走,那個時間點,沒有判斷力,無法聆聽,無法思考,人生還有更慘的事嗎?一無所有,就是那個時刻,看著她熱淚盈眶說著,我心疼的抱抱她,她又瘦又小,真的很難相信我眼前的妹妹,背後的故事,是這麼沈重。

才擺脫前夫的那段婚姻的痛苦,當人的心靈受傷時,脆弱的身心,容易被一點溫暖而感動,在那瞬間,愛情就會趁虛而入,而自己身心俱疲下,或許兩人關係不過是各取所需,兩個人都是婚姻失敗者,彼此之間有個溫暖,愛情的走向,無法控制,沒有那把火,燒出洞口,可能也無法看清楚,內心的自己,是什麼樣的心境。

每個年齡追求的愛情,本來就不同,青春時光,永遠只在乎曾經擁有,不管天長地久,這麼年輕,怎能想像的到,垂垂老矣,這天的到來,讓妹妹抽了彩虹卡,紫色,就決定用紫色來表現曼陀羅,畫了玫瑰鎏金蠟燭,送給她

希望她點燃

屬於自己的希望之火

把祝福留給自己

微光

帶著她向內心探索

療癒自己

也學會愛自己

不委屈

一個人的幸福

才是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

幸福不是向外尋找

而是向內覺察

懂得愛自己

學會一個人的幸福

玫瑰鎏金蠟燭
鎏金蠟燭
我的鎏金祝福


今天提前把這玫瑰鎏金蠟燭送給妹妹,當做離別禮物及情人節禮物,希望她可以愛自己,學習一個人的幸福,只有能真正接受自己的任何模樣,才能懂得什麼才是最好的抉擇,不讓自己傷心,我即將要離開,只能把祝福留給她,想到她進來分行,我也沒想到自己會轉換跑道,真是世事難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