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療癒自己,同時也療癒了其他人

在每一段旅程中,總有不同的過客,珍惜當下,學會欣賞每一處風景。

這次回家,也選擇在鶯歌下課後,直接搭區間車回家,去鶯歌火車站,等候火車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心想真的很幸運,早一步到火車站。


我和老師和同學分享,自己學習鎏金工藝,不但自己得到祝福,得到療癒,也讓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們得到祝福及療癒,我一路走來的鐵粉,落葉大哥有一陣子消失,不知他怎麼了,寫封mail,詢問他近況還好嗎?


隔了好些時候,他回信告訴我,他生病,得了癌症,正在化療,且工作也停滯,我希望能把我的鎏金祝福送給他,讓他也可以看到讓人平靜有力量的燭火。


當大哥收到我的禮物時,馬上點亮鎏金蠟燭,分享他的喜悅及心情,這瞬間,覺得自己也有能力回饋 ,真的開心,很開心在療癒自己的同時,也療癒其他人。


鎏金祝福
落葉大哥告訴我
雍容華貴的美麗
令人寧靜虔誠的心靈
深深地被吸引住
薰好用心哦!
感恩妳的關心與祝福
在電腦前點燃一盞
希望能得到護祐平安
祝薰
工作愉快
平安如意


落葉大哥告訴我
金剛經在昨天終於寫好了
大約用2年時間
剛開始是練習寫字
寫到後面是磨練心境
好奇妙的體驗過程
分享給我


落葉大哥的書法,有一種讓人平靜的力量,把大哥的寶墨分享給大家,真的好久沒看到大哥的寶墨,非常感動大哥花了二年時間寫下整部金剛經,實在佩服他的毅力。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落葉大哥「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墨寶

在寫作之初,大哥給了我很多鼓勵,當時的我,根本不敢想像,我真的往自己年少編織的未來前進,那是種嚮往的生活,而非如夢如幻的夢想,生活的歷練才是自己存在的證明,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何需比較,何需羨慕,找尋到自己快樂的泉源,才是最重要。


回家,我感受到爸爸、媽媽、弟弟,家人生活上步調、溝通很困難,常常在互相怨懟,最親的人,有時無法把愛說出,尤其我的父母,不會把愛說出,有時更會用話傷人,久病無孝子,真的感觸很深。


我畫了三個梅塔特隆立方體,送給爸爸、媽媽、弟弟,希望他們找尋到彼此最好的溝通模式,我學習很多,本只是自我療癒,卻發現同時也療癒了其他人,讓自己非常開心,弟弟跟我說:「姐,妳現在真的變得比較快樂。」我流著淚告訴他:「是啊!我自己完成許多自己想做的事,學會放下焦慮,不再讓未知的煩惱,干擾自己。」

給弟弟的梅塔特隆立方體【種子】
種子

綠色
種子的力量
由內而外
茁壯
萌芽前
艱難
終過去



給媽媽的梅塔特隆立方體【紫色宇宙】


紫色宇宙

紫色
媽媽的最愛
送給她紫色宇宙
空間
享受宇宙的
自在


給爸爸的梅塔特隆立方體【紅色的心】
紅色之心

紅色
最初的熱情
送給老爸
不管多麼
渾沌
依舊保有
最初的
那顆心

相愛容易相處難,不管是情人、家人,總是需要彼此互相包容,生活是需要投入心力,沒有不去經營,我可以感受到家人對我的陪伴,那種深切渴求,那種小時候的畫面又出現,他們問我什麼時候再回家,回家總有滿滿的使命要完成,我幫媽媽剪的髮型,她非常滿意,總是一直照著鏡子,發現愛漂亮的媽媽又重新活起來。


真的感謝弟弟的付出,爸爸媽媽真的很固執,喜歡自己當醫生,不聽醫囑,小小可避免的事,搞得要去醫院,弟弟只好當起糾察隊,父母兩個時常讓他頭大,父母自以為自己還很年輕,沒控制好,又要跑醫院。


我們都無法改變他人,只能調整自己,改變自己、為自己打氣,自己面對的人生之路,也只能獨行,在每一段旅程中,總有不同的過客,珍惜當下,學會欣賞每一處風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