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每個任務完成,都是小小鼓勵

寫作這三、四年,真的讓自己完成自己每一階段任務,尤其帶著探索的心,總讓人發現許多驚喜,我也開始在Tangled踏出第一步,開啓我經營斜槓的觸角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中文也能玩出新高點。
蒲公英的花語是「勇敢無畏」

🔅任務

襄理休假,總會用Line傳來交辦事項,這個職務調派根本讓我成了人資,包辦調動的文書 ,還要依新發文的職務名稱定義,跨部門的文件最麻煩,不知改了幾個版本,在最終版本確定時,要部室幹部主管蓋章,等所有人都蓋好章,真的已經等到下班時間了。

看到協理開完會與幹部談話結束,立馬詢問現在可以蓋章嗎?他允諾可以,我飛快跑進辦公室讓他蓋章,他仔細看著我打的文件,拿出印章蓋上的瞬間,我竟不自覺發出Yes!他驚訝的看著我,他覺得我竟如此開心,我也太古錐了,他沒遇過像我這樣的同事,在金融業應屬罕見。

🔅給自己鼓勵

ㄧ個小小任務完成,就要給自己打氣ㄧ下,才能跟快樂多接近ㄧ點,焦慮症的我找到讓自己開心的事,減法人生真的讓自己得到快樂,以前待辦事項永遠沒有減少,因為ㄧ直有新的事物,積累的工作量,心裡的焦慮感又開始出現,但是現在用完成ㄧ件事的心情,真的完成的瞬間 ,心裡感覺負重減少。

🔅轉念

轉職這段時間,心境真的變化很大,曾經有一段時間真的覺得自己很挫折,對總行的行政流程,走來不輕鬆,遠離舒適圈不容易,現在已走出那段黯淡歲月,清楚明白自己的初心,便什麼都受得住,看到的事情都是美好的,或許渴望讓自己開心的自己,不自覺散發愉悅的笑容,感覺對方都被我感染歡樂的氣氛,頓時,發現自己又回到那個樂觀的自己。

🔅學會感恩

學會感恩,讓我得到以前未有的成長,當什麼都不會的自己,可以幫助新人,心裡無比開心,因為自己這一路走來,真的辛苦,也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像別人ㄧ樣,冷眼旁觀,新人是菜鳥,ㄧ切都需要鼓勵,而不是冷言冷語。

不管順境、逆境,自己要明白不管什麼樣的道路,也只能自己獨行,心態在於自己,要隨時轉念,隨時要自我鼓勵ㄧ下,昨天早上的地震真的不小,我和女兒都無法入眠,她又不太舒服,我幫她按摩,按摩時刻,我們母女聊了很久,我和她和兒子都是INFP調停者,這些日子我才真的對真實的自己比較認識,透過對自己的認識,也對他們更有同理心。

我ㄧ直堅信著,孩子們是看著父母背影長大,這個信念讓我帶著兒子走過那段最難熬的青春期,陪著女兒經歷憂鬱青春期,我曾經徬徨、恐懼,當接住自己那份無能且無助時,我恍然大悟,我已經很努力,別再內耗、別再浪費在無謂的事上。

感謝@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的十三月亮曆,還有在靈感日日村認識的安吉妙老師,她對我的困惑,給了我方向,讓我從心去探索自己,發掘自己的潛能,那一刻,真的把我內心糾結困住許多的茫然一掃而空,這次公司考試,我竟然合格,果然臨時抱佛腳很重要,因為考計算題時,真的都看不懂考題裡的專業用語,當時覺得一定是陪考,這雙連文昌宮真的為我帶來考運,才能順利過關。

因為考試有三張試卷,英文、中文、金融實務,英文很弱的我能過關,真的感恩,轉念心情,現在的自己,每天用感恩的心生活,快樂開心的每一天是我的目標,才能帶來滿滿的靈感及想法去創作,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走錯行,一個自由的靈魂被拘束在一個拘謹的無形勞獄中,我找出快樂生存之道,這斜槓又有新的夢想產生。

🔅挑戰自我

@四季 寫了在創作變現|Ep.01_Tangled聽過嗎?我根本不敢挑戰自己,最近七日書,重新認識@Joyu ,透過七日書的日記交流,後來發現她寫了快來一起Tangled!|J個是人生啊!

重新喚醒我的好奇心,寫作這三、四年,真的讓自己完成自己每一階段任務,尤其帶著探索的心,總讓人發現許多驚喜,我也開始在Tangled踏出第一步,開啓我經營斜槓的觸角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中文也能玩出新高點。

112年度綜所稅稅額試算通知書已收到,去年在Encore參加活動的台幣獎金,竟是薪資所得,雖只有1750元,而用like coin結換台幣的不用報稅,這或許是虛擬貨幣的好處吧!

請使用我的推廣連結:一起創作有價

https://si.tangled.com/join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