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夢彤小語|光就在前方

別人對我說的話現在的自己才有感真正感受不再捂住耳朵左耳進右耳出而是聆聽彷彿光就在前方

看到@珮妍媽媽🌱 寫得文字

都讓自己重溯自己的過往

教養孩子不容易

教養特殊的孩子們

更是艱難


在這教養之路
我總是感覺挫敗
長期以來
總是帶著自我否定
甚至覺得都是自己的錯
這種不安的種子
在內心萌芽
身心失衡
情緒失控
自己小時候的創傷
從未消失
只是被我刻意遺忘

我以為自己
已經淡忘
已經走過
孰不知
仍然還是恐懼


教養孩子時

深藏內心的傷痕

不斷浮現

那個常常

跑到祕密基地

暗自哭泣的女孩

原來內心的自己

依舊脆弱像個孩子


我的前半生
都是在那種情緒拔河
許許多多的人
告訴我
妳都已經這麼大
怎麼還是這樣幼稚
我一直都在
大家期待自己能成熟穩重中
成長
但是努力了半生
還是沒長進
一直想活成別人期待
的樣子
但是
卻沒一次成功
我選擇叛逆
逃避
但內心卻是
像隻戰敗的鬥雞
垂頭喪氣



這次的旅行

看到

太平洋

巴士海峽

台灣海峽

看著海平面

真的

讓我沈思


清晨曙光乍現
我一個人
走在海灘
整片寧靜的海
只有我一個人獨享
這回憶瞬間湧出
歴歴在目
心裡突然
有個念頭出現
純粹的做自己
這樣的自己
會如何


我決定順從自己的心

才發現

自己

的內心平靜

聽的到

真實的聲音

此時

才明瞭

別人對我說的話

現在的自己

才有感

真正感受

不再捂住耳朵

左耳進

右耳出

而是聆聽

彷彿

光就在前方



我想好好跟自己

和解

我的不自信

來自內心的恐懼不安

好好擁抱自己

才能好好的

活出自我

該感恩

我不再執迷不悔

我會與自己對話

好好與內心的自己共處

時光荏苒

我已蹉跎半生

餘生

我只想

好好做自己

做自己的主人

不用別人來管

也不想管別人

我只求不愧於己


整個海邊這隻狗陪伴著我
靜靜地看著太陽慢慢地升起,這瞬間讓自己十分感動,吶喊著我看到了墾丁的日出,太興奮了
等待日出東方,陽光讓我擁有滿滿的能量


我望著海浪,腦海中一直浮現這首歌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