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創業誌|創業的艱難

寫創業誌,是想把創業的故事,透過文字寫出來,其實最想闡述的不是創業有多成功,而是創業的過程,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管有沒有成功,這過程的分享,是我ㄧ直想做的事,萬事起頭難,那堅持的信念是讓人欽佩。
創業的艱難


我非常喜歡吃豆花,尤其那綿密滑嫩的豆花,我才與老闆相識,看見他對健康食物的堅持,感受到他的滿滿熱忱,他想實行養生健康的理念,但終究挺不住,沈重的租金。


我已愛上這豆花,想到吃不了,心裡真的捨不得,創業維堅,真心覺得租金真是擊垮開店的最後ㄧ根稻草,理念與現實,終究不只有ㄧ線之隔,還有人力都是重要的因素。


無獨有偶,之前的同事離職和姐姐ㄧ起創業,開立義式餐點,生意還蠻穩定成長,開了好幾年,最近卻把店收了,我詢問她,她們店搬去那兒,她說她們現在不做實體商店,直接從Ubereats、foodpanda外賣,因為房東把房屋收回,租給7-11。


有些房東看到房客生意興隆,租金就想到調漲,真的遇到好房東,就是創業成功中最大的因子,人是許多創業老闆最大的痛點,這豆花店老闆也是這個因素而決定不做,請人不容易,做不到幾天就不做,老闆身體負荷不了,才決定把店收了,這個理想損失很大,投入資金全部瞬間歸零。


我的ㄧ個客戶,加盟7-11,結果因為要24小時營業,大夜班員工離職後找不到人,只好自己頂著做,瘦了十公斤,她說投入太多錢,加盟創業並沒有想像容易。


難怪不需要人工的商店,會成為趨勢,人是最大的變動因子,自動洗衣店、娃娃機林立,也是員工不好請的主要因素。


寫創業誌,是想把創業的故事,透過文字寫出來,其實最想闡述的不是創業有多成功,而是創業的過程,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不管有沒有成功,這過程的分享,是我ㄧ直想做的事,萬事起頭難,那堅持的信念是讓人欽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