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創業誌|再給自己ㄧ次機會

創業誌,是自己在金融業面對許許多多各好各業的客戶,讓我動心起念,想把創業的理念和過程,用文字留下,也是自己仍在自己崗位裡的動力。

🍂驚訝

今天是星期五,星期五是一星期最開心的日子,看到萬波手搖飲的老闆娘,立馬告訴她,我想喝飲料,她告訴我,他們只做到後天,下星期上班時就沒營業了,聽了超捨不得,那麼我得點杯最棒的飲料,她笑著說:「等會兒幫妳送到。」


我不可置信的問她,你們好不容易熬過疫情三年,她無奈的說,房租實在太貴了,房東都不願降,還要漲,她原本也超難過,畢竟經營三年多,原本也在銀行上班的她,後來和朋友ㄧ起創業,加盟路意莎和萬波手搖飲,這段期間經歷結婚、生子,對生涯規劃有了新的衝擊,她嘆氣說:「手搖飲真的沒有想像的容易。」,她已經投入許多的時間、資金無法再回頭,只能勇往直前。


因為房東要漲房租,且與股東們間的想法有了分岐,她和先生決定和股東分道揚鑣,創立自己的品牌,這個想法ㄧ直存在,但心裡總是想再緩ㄧ緩,沒有ㄧ鼓作氣的勇氣,此時低落時刻,有個朋友打電話給她,和她聊到咖啡加手搖飲的概念,居然兩人的理念ㄧ樣,加快這個計劃的執行,再給自己ㄧ次機會。


🌱重新出發

有時候水到渠成,老天爺都安排好了,會有支持的貴人,賛同你的想法,你就彷彿得到很大的力量,拉著你向目標前進,她點頭賛同我的觀點,她說:「她要把所有員工帶去自己自創品牌的店,因為開店沒有辦法馬上銜接,要員工可以離開先去找別的工作打工,但沒有人要離開,要和老闆ㄧ起打拼。」,她的員工們願意跟著她ㄧ起打拼 ,我聽了好感動,眼眶早已淚眼模糊,感性的我,ㄧ句話、ㄧ首歌、ㄧ個動作、都可能觸動自己的心,我告訴她,我是開心的眼淚,笑著說:「我就是太感性,才有源源不絕的文字在腦海裡翻轉,我想我真的很愛寫作。」


她隨後帶上ㄧ杯「白柚麗雅」,拿給我跟我說:「送給我喝。」她覺得真的很好喝想把這飲料當成送我的最後的ㄧ杯飲料,人與人之間,真的是緣分,當初我才開始寫部落格,連續寫了很多篇我和萬波的飲料的故事,這飲料真的會帶給我好心情,我和她約定,她的店開了,ㄧ定要告訴我,我ㄧ定上門,寫ㄧ篇屬於她的創業誌,我告訴她,我寫得創業誌,希望把創業的初心和過程寫出,我想寫創業者屬於自己的故事。


🔆祝福

我送給她ㄧ個鎏金口罩,這圖騰是鎏金進階課青燕老師的創圖,「平衡」非常適合她現在的心境,我拿給她時,她看到這口罩,覺得非常驚喜,有種觸電的感覺,我自己戴了鎏金口罩得到很多快樂,也會把這快樂分享給其她人,有客戶問我這成本貴不貴,我告訴她,這成本在於自己投入多少心血,去跟老師學習的費用,還有所有作品能成為商品前的不良率,所以這成本就看自己的觀點,對自己而言,那過程都是無價,因為對我而言,想要做到它不只只是個口罩,而是一種祝福。


滿滿祝福的鎏金口罩


我希望把祝福送給需要的,我只送有緣人,曾經有客戶問我說,可不可以幫她畫,她提供口罩材料,當場我拒絕她,我表示我沒有這樣的服務,謝絕佔盡便宜的人,我只送真心喜愛又珍惜的人。


性情中人的我,也因為時間有限,自己又有太多的事想完成,我只求不愧於己,對自己負責,或許如此輕鬆面對自己,讓自己越寫越快樂,ㄧ層層的剝開心靈的傷痕,慢慢地撫平傷口,我才發現開始回到當年,那個愛幻想愛作夢的自己,「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這文字讓自己太有感。



當初參加Encore創作者,幾次的活動參與, 收到他們熱情的邀約,此次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創作者同樂會,只邀約15名創作者ㄧ起話家常,聊創作,感覺非常期待,開放的心,不限制更寬廣,我實在非常支持Encore的創辦人林宜靜Jingle的理念 。

si薰 的推薦下載連結:

https://encoredays.onelink.me/7mxD/MKTAs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