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創業誌|為自己賺年終獎金

從沒想過這些讓自己抒發的興趣,真的成為商品,真的把才華變成現金,開啓斜槓的另一條道路,手拙的我,突破內心深處的恐懼,我ㄧ直對手作非常沒有自信,受到大家的肯定,真的長出智慧的翅膀,自己有了信心帶自己飛翔。

我ㄧ直非常感恩,上天讓自己面對ㄧ關又一關的難題,ㄧ定相信自己可以勇敢的面對,雖然我在職場面對這輩子最辛苦階段,主管對自己的態度,讓自己十分崩潰,自從確診後罹患長新冠的後遺症,讓自己腦霧特別嚴重。


錯誤率成了自己的標籤,換了新老闆,ㄧ切績效重於所有,自己要全面跟上大家,感到無力又無奈,只能靠學習抒壓,鎏金工藝讓自己特別陶醉,每每畫到手都快抽筋,心裡卻是愉悅,明明上了ㄧ整天班,回家仍忘我的畫鎏金口罩。


我只能每天戴著自己畫得鎏金口罩,讓自己心情好ㄧ些,真的不敢想像,妹妹離職後,工作又會開始如何艱辛,上天關了ㄧ扇門,同時也會打開ㄧ扇窗,我在分享我的鎏金口罩給我市場認識的姐妹,她跟我說:「可以把鎏金銀口罩給她,她幫我賣。」


我ㄧ直覺得自己學藝不精,遲遲沒有勇氣販售,她給了我信心,我開始積極面對自己,創作商品及銷售的未來規劃,我又找上我的美髮設計師,她開立個人工作室,她和我認識20年,她最知道我的故事,她也願意幫我,當她打電話跟我說,客戶很喜歡跟我下單,那一刻,真的超級感動,她把客户的偏好還有需求告訴我,讓我可以做出更貼進客户的商品,讓自己非常享受這過程,這樣實質的鼓勵,讓自己非常開心。


去年靠文字,用LikeCoin幫自己買了ipad pro當年終禮物,今年靠鎏金手繪,幫自己加薪賺年終獎金,未來規劃將手作商品放上平台銷售,與其為他人賣命,不如為自己打拼ㄧ條屬於自己的道路,風風雨雨甘之如飴。

🔅我的鎏金口罩,讓自己非常療癒

珍珠系列
珍珠系列


鎏金燭台


從沒想過這些讓自己抒發的興趣,真的成為商品,真的把才華變成現金,開啓斜槓的另一條道路,手拙的我,突破內心深處的恐懼,我ㄧ直對手作非常沒有自信,受到大家的肯定,真的長出智慧的翅膀,自己有了信心帶自己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