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隨心所繪|靜物

好好努力的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這一路的風景,所有風風雨雨都得自己挺過,加油吧!路雖不平,只能謹慎小心,如履薄冰的渡過。


昨日終於去上課了,雖然下班身心已疲憊,但上課時,我們同學太暖心了,聽到我拿沙啞的聲音,她立馬回家拿了一盒她當初確診時喝的防疫茶飲送我,希望我能早早恢復健康,另外個同學還送我以ㄧ個小盒子教我做小型攜帶水彩盒,讓我超級感動。


最近被老闆罵到ㄧ無是處 ,被嫌棄到不行,我真的太天真了,老闆當初說有什麼問題在她面前溝通,溝通的結果,是說自己理由最多 ,果然自己在家久了 ,要和年紀輕輕就搏得上位者,溝通真的是很大的障礙,在開會上,我成了ㄧ個大箭靶,沒有業績 ,效能低落,邏輯很差,成了開會的出氣包,我只能低著頭不語,因為錯誤要檢討,只能忍住淚水,不在她面前低落,以免被她說嘴。


這是第一次遇到7年紀生的經理人,我還真是不知如何應對,沒有成績,什麼都不是,還好自己還有個心靈放鬆的地方,上帝關了ㄧ扇門,就會開了ㄧ扇窗,在工作受到的鳥氣,在外面得到很多溫暖,好好的把身體養好,才有能力去打仗。


水彩作業

主題:靜物

靜物


這次的作業, 因居家隔離無法去上課,自己看著老師的作品,模擬畫出,當時是確診期間,耐性有限,畫出的作品,自己並不滿意,尤其是水彩部分,老師針對我的問題,真的ㄧ語道出我的盲點,所以我會重新再畫一次,老師說:「ㄧ筆畫出十年功。」同樣ㄧ筆,卻代表背後的努力。


雖然最近上班讓自己非常沮喪,這是上天給自己ㄧ個歷練,或許過去的自己很幸運遇到讓自己自由發揮的人,而讓自己缺乏磨練,才會給自己ㄧ個鍛鍊的機會,我開始喝著同學的暖心茶飲,好好努力的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這一路的風景,所有風風雨雨都得自己挺過,加油吧!路雖不平,只能謹慎小心,如履薄冰的渡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