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靈感日日村10|計劃趕不上變化,平靜的心起波瀾

做許多事,總是衝動沒想太多,想要做的事太多,時間太少,走入貪婪的旋渦

最近突然覺得自己有點不上心,或許是工作上又有變動,要做其他的職務,想要盡速把原本工作做好,主管又將有其他業務交給我,這好不容易平靜的心又掀起波瀾。

突然有感而發,做許多事,總是衝動沒想太多,想要做的事太多,時間太少,走入貪婪的旋渦,斷捨離,把該做做好 ,想做且ㄧ定要做的,先緩緩,現階段,還是把工作做好,想起以前寫得詩,真的又讓自己共鳴了。

貪婪

 

人的心

因貪婪

而欲求不滿

遺失本心

因無欲

幸福不遠

失落感少

快樂將至

因完美

急弦易斷

無法放鬆

陷入貪婪的黑洞

吞噬心靈的能量

無法掙脫

最終成了

迷航的靈魂

寫作是讓自己靈魂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看得太多,想得太亂,做得太少,我想找出自己適合的路,才是最重要的。

ㄧ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這梅花風骨令人激賞,也是自己勉勵自己的,遇到事情很煎熬,也要相信自己可以渡過,也可很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