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若非自己的焦慮症,讓自己陷入恐懼的黑暗世界,我又怎麼與内心的自己相遇,又怎麼去同理孩子們的心,老天爺一定要讓自己思考體會,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跌倒了,拍拍身上的灰塵,爬起來繼續前進。
喜歡日出那份溫暖的陽光


最近,公司來了年輕漂亮84年次的妹妹,要接替即將去生產的同事的職務,時間過得真快,才記得她剛來銀行,那時分行必須錄製自己的生活短片在全行尾牙上撥放,協理帶領著大家,那歡樂聲不斷,我們也稱,是我們分行的小編。


她的位置就在我的旁邊,她到職時,我那時剛好才加入Matters,所以她來公司多久,也代表我在Matters有多久,想不到這時間過得真快,她在我的眼前,從可愛的妹妹轉身即將成為一位媽媽,雖然我們差很多歲,但我跟她的磁場很貼進,我的文章不太會分享給認識的人,但卻是我會想主動分享的人。


因為她,我在寫作上,所有心情會跟她分享,從她身上也給了我很多寫作的靈感,她和我一樣都喜歡五月天的歌,她是超級鐵粉,每年的演唱會都會參加,因為她,我寫了幸福來敲門這部短篇小說,開啓我寫小說的興趣,四月她即將請產假及育嬰假,心裡還真的依依不捨。


這段時間,因為物換星移,人事全非,自己的壓力爆發,焦慮症找上自己,我是櫃台年紀最大,資歷最菜,我每天都是很辛苦的追著大家,身心俱疲,當經理剛到職告訴我,協理告訴她,我的表現都很好,要我持續,但這句話彷彿成了我的枷鎖,我的表現在她眼裡,從期待轉成不悅,轉成不要脫累大家的黑標籤。


我失去說話的能力,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内心非常焦慮,這樣的我怎麽去協銷,沒有業績,我只好自己做業績,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自己明白就社會就是如此血淋淋,有業績說話就大聲,沒業績所有理由都不是理由,就沒有說話的聲音,我想辦公室讓我更沈默,離開職場十年重返職場,已經非常不容易,光應付這麽多的業務,頭腦真的沒有年輕的妹妹們靈光,電腦更是離我很遠,新的業務一直出陳推新,面對同事們大家搶業績求生存,一度我真的招架不住想放棄,但我會什麼?我又能做什麽?


因為畫畫讓我非常抒壓,讓自己盡情的畫,想不到在春節,舉辦了線上畫作回顧展活動,也感謝大家的蒞臨,參加這活動,這麼多的鼓勵肯定,我在畫畫中,得到未有的肯定,同事常常說,我真的入錯行,我的前半生,就是和挫敗感相伴,這人生真的遇到太多挫折,缺乏勇氣只會讓自己更加沮喪,透過看醫生,姐妹們的開導,自己慢慢地可以揮別眼淚、恐懼,我要變得更好,在自己還無法自給自足前,我得賴在這公司,好好壯大自己,才有機會展翅高飛。

第一次畫小牛,讓自己專注在畫畫世界裡。


我在這段期間竟然發表了611篇文章,45萬多個字,我在寫作中,慢慢地找尋自我,在抒發的同時,當心裡的委屈越多,就越需要抒發,我的耐性也更持久,練習書法,我一氣呵成花了三個多小時,書寫赤壁賦,完成時真的超級開心,自己的專注力又提高了。

赤壁賦

我開始把目標轉移,我知道現在櫃台年輕化,自己的未來是非常不利,我只能加緊腳步,好好經營自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若非自己的焦慮症,讓自己陷入恐懼的黑暗世界,我又怎麼與内心的自己相遇,又怎麼去同理孩子們的心,老天爺一定是要讓自己思考體會,以往自己真的自恃甚驕,才會聽不進任何的聲音,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跌倒了,拍拍身上的灰塵,爬起來繼續前進。



或許我有顆年輕的心,而且是比較資淺,真的會貼進年輕的族群,新來的妹妹,叫我學姊,頓時,自己活回二十歲的模樣,活力四射,振作起,我得繼續裝年輕,才能到職場生存,加油吧!被老闆追殺的日子,一定要活下來,直到有一天,自己翅膀長硬能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