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許自己一場漫遊|等待落日餘暉

珍惜當下,成了自己努力實踐的目標,在每個時刻,都是最好的存在,或許結果並非最美,但要細細回味每個過程,這是與大姐相遇,得到的啓發,這一次許自己漫遊的最終站,隨淡水落日餘暉,成了美好的回憶。

來到淡水,怎能不看到落日餘暉,遠離歴史迴廊,彷彿又回來現代,這淡水總給我滿滿的回憶,當年弟弟唸淡大時,老媽那時曾來淡水待上一段日子,黄昏時,老媽就會帶著我的女兒在淡水河邊散步,假日時,我們仨人倚在欄杆,看著落日餘暉,那景緻深刻烙印心房。


我和大姐從小白宮緩緩走下,經過真理大學大禮拜堂,當下彷彿來到歐洲,這藍天白雲真的讓人心花朵朵開,心情真美麗啊!

這白雲在一片監天下,顯得更純白可愛



彷彿置身於歐洲小道上


穿過馬路,往淡水金色水岸的方向走過去,時間也將近午後三點,大姐和我到星巴克歇息,享用午茶時光,午後的陽光仍非常炙熱,躲進屋裡,姐知道我有寫作的習慣,她看著觀音山,淡水河,也有了寫詩的好心情,她問我如果是我會怎麽寫,我告訴她:「我覺得寫詩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寫出,就是自己的作品,參考別人太多,就失去自己的味道。」看著姐很認真的寫,一起寫作覺得很棒的感覺。

大姐寫的詩,很有意境呢!
淡水星巴克
午後的午茶時光


大姐要去別的地方,與我在星巴克就此分別,而自己就在這靜靜等待落日,享受這一刻的寧靜,今天雖是平常日,但星巴克仍是座無虛席,愈到黄昏就愈見到人潮,喝著一如既往的拿鐵抹茶,寫著自己今天的點滴心情,好久没能享受這份愜意,感謝疫情越來越好,終於可以擁有這自由自在移動的日子。


在星巴克二樓上,等待黃昏


我從未特意一睹夕陽之美而等待落日,在時間不經意流逝中,才明白這分分秒秒,天空早已變化萬千,只不過渺小的我們,無法辨識那秒差,這悠閒自在的等待,把個性急躁的自己,也隨大自然的腳步,放輕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天邊的彩霞,粉末登場,天空漸漸成了最美的畫布,呈現繽紛燦爛的景色,觀音山下,淡水河上粼粼波光,那一波一波的浪花,風真的把我的煩惱吹走,夕陽下,一艘小船駛進那一落日餘暉,真的很美,當太陽落入海平面,天空呈現斑斕的紅霞,天邊的夜來臨,絢麗的晚霞,逐漸消失,這瞬間令人留連忘返,捨不得眼前的景緻。


看著天空成了最美的畫布,呈現繽紛燦爛的景色
觀音山下,淡水河上粼粼波光,美不勝收
夕陽下,船舶駛入那一落日餘暉終,真的很美。
當太陽落入海平面,天空呈現斑斕的紅霞
天邊的夜來臨,絢麗的晚霞,逐漸消失,這瞬間令人留連


每次夕陽落下的一幕,總讓我不捨這美景,珍惜當下,成了自己努力實踐的目標,在每個時刻,都是最好的存在,或許結果並非最美,但要細細回味每個過程,這是與大姐相遇,得到的啓發,這一次許自己漫遊的最終站,隨淡水落日餘暉,成了美好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