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waiyan1992
chanwaiyan1992

意識流,散文,短篇。

難眠

最深的恐懼。

深藏的恐懼總在深夜找上門,不得入眠。我怕年邁的母親將會離開,屋裏將剩下我一人在房間發呆。第二日,也許我會開始收捨遺物,找人把不要的傢俬搬走,將舊衣服送出。隔些日子,我會找地產經紀幫手把房子掛牌賣掉,換來的錢,我找地方租住;那時,我是獲得某種技術上的自由,身邊再無另一把聲音告訴我應當如何。屋內物品的擺放與陳設將能隨心而做。同時我會極度空虛、寂寞,那種寂寞是每人必經,卻沒人能明。身邊的人也許會不知所措。我將要比多數人更早面對這個失去雙親的處境,它顯得真實、迫切。這種恐懼,由此而生一種心頭重的感覺,算是其來有自。我想沒有比這更叫人難眠的了。

註:原作於2023年4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