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在地餐廳一定要好好經營的商家地圖

(编辑过)

大家應該都有過要找某個餐廳、某個景點的時候吧!不知道大家都是習慣用什麼來找地圖,但應該大部分都是透過Google地圖來找吧!像我有時候也會去找一些有特色的早餐店,就會習慣直接在Google上面打推薦早餐店,然後Google就會跳出一連串建議的早餐店給我,後來我才發現這些其實就是在行銷界常常聽到的SEO。

以網頁搜尋來講,就是行銷常常說的SEO,如果是在Google地圖上搜尋,除了會出現相關商家的地圖之外,也會出現這些商家評分與介紹,這個其實也是SEO的一環,所以像我們沒有自己網站的小小店家,其實也可以透過好好經營我的商家,來取得曝光和點擊。

Google我的商家申請也滿簡單的,而且是免費的,可以讓使用者在搜尋上找到我們的商家檔案取得曝光,了解更多關於我們的業務,甚至可以直接透過電話、網站聯繫我們。不過要讓我們的商家可以排在前面,當然也是需要一點努力的~

1. 營業資訊的正確性:包括店家名稱、地址、電話號碼、營業時間、商店類別、提供的服務。如果這些內容不正確,會導致使用者本來有興趣結果卻找不到我們,若經過Google認為這些資料是虛假的,甚至會直接移除這個商家資料。

2. 服務內容描述:理想情況下,服務描述應該是一個簡短的、富含關鍵詞的概述,說明我們的服務有什麼,內容應該清晰、簡明。

3. 加入照片或影片:透過照片和影片,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判斷是否為他們需要或是喜歡的。這些照片或影片可以是產品照片、員工照片,甚至是一些服務的內容。

4. 鼓勵評論:相信很多人都會先查評價,再來決定是否要前往這個地方,因此鼓勵顧客評價是非常重要的,有多的好的評價,自然會帶來更多的客戶,但Google也有機制可以避免洗評價,甚至如果遇到負評,除非能夠提出是內容不實的指控,否則商家是沒有辦法自行刪除的,這也是為了保證評論的公正性。

Google商家其實還有一個功能是可以直接幫我們生成一個網站,這個網站可以發布各種最新消息,讓顧客可以透過這些文章更了解我們,當然Google商家也有後台,可以查看一些網站數據,從這些分析工具中,我們就可以更知道要如何制定行銷活動。

也許做一個網站對我們來說很難,但Gooogle商家做網站還真的蠻簡單的,即使真的沒有要弄一個網站出來,都真的建議大家如果是有自己的店面,真的一定要建立一個自己的商家,這也是和顧客互動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