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wiser
gowiser

科幻人|產品人|讀書人|雜食性閱讀者|各種閒聊心得發表

[閱讀心得]幻色闇倫敦三部曲

夜路走多了總會....,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就是看到很難看的青少年奇幻小說而已

太難看本篇就不付連結了,我要保護地球資源

出來江湖走跳久了難免會跌個幾跤,書看多了總是會撞到一些華而不實的雷包,白花錢也就算了,還浪費寶貴的閱讀時間,雖然我已經毅然在第一集的1/3放棄,但畢竟一次買了三本!!!整整的三本啊,唯一還能慶幸的就是還好是電子版,要是紙本我大概要準備學始皇焚書去也。

以下抱怨文

內容大概就是一個有多重宇宙世界裡有三個倫敦,華麗的倫敦穿梭?佐以下流世界掙扎求生得貧窮少女搭配擁有最後血魔法繼承者的王子,暢銷梗全給你用上了還可以讓我看到直接睡著,華麗的皇室遊街慶祝場景可以寫到讓人呵欠連連,劇情平板讓人連滑到下一頁都很累,我很想知道總編到底為什麼可以一簽三本還是一次發齊的。(順便抱怨一下銘印之子第三集遲遲不上市是怎樣)。

通篇人物塑造失敗,場景描述攏長並充滿不具魅力的瑣碎,連我媽念菜市場的阿桑坑人的瑣事都來比較有趣,等熬到壞人出場,但壞人就只是-壞!那種沒有理由得壞還用你寫嗎? 一出手先威脅,然後虐待跟著絕命大逃殺,是沒有別招鋪梗讓男女主角相遇是不是,看到那邊就是 : 喔~這樣啊,一點都沒有期待跟刺激感。

當然也有人說這就青少年奇幻小說大家不要這麼計較,但迷霧之子老派老梗一樣都不缺,但好歹劇情編派緊張刺激絕無冷場,世界觀跟融金術設定詳盡,各種劇情反轉讓你一路緊張到最後一頁?是誰說青少年奇幻小說就可以這降低標準的,難得最近硬科幻看多了想說輕鬆休閒一下,就遇上這種雷包中的雷包。

看人不能只看外表,找書也一樣(掩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