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五

重要配角上线......就在第一段--

甄嬛拿出了从桂花树下挖出的一大块麝香。

“这……这是麝香仁!姐姐哪里来的这个东西!麝香可是大损女子身体的。”玉容说道。甄嬛一脸愁容:“这是从院子里的桂花树下挖出来的……听说以前住在这里的芳贵人曾经小产,也许这就是原因……妹妹,我真的害怕……我们刚刚入宫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我不想承宠……”玉容柔声劝道:“姐姐别怕。你知道我是懂香料的。谁要再想拿香料害我们,我绝不会轻饶了他。”“可是……我真的觉得太恐怖了。这深宫里尔虞我诈,不想如此阴险恶毒……“甄嬛依旧忧心不已。也难怪,十七岁的年纪,看到这些如何能不害怕呢。

玉容为了宽慰甄嬛,留在甄嬛殿里陪她用了晚膳。可是到了傍晚,甄嬛的脸色还是很不好。“我瞧,还是请太医来看看吧。”玉容说道。“也好吧。我觉得身子确实不大痛快。”甄嬛点头。玉容接着道:“听说温太医与甄府素有来往,这麝香仁的事还是不要让外人知晓为妙,不如请温太医来?”“好。浣碧,你去请温太医来,说来把平安脉。”

温太医来看,说是受惊所致心神不调,需要静养一段时间。索性不是大毛病,玉容和淳儿也不必搬出去避疾。新人侍寝,果然眉姐姐是第一个。皇上很中意她端庄贤淑,这些日子多半都召她侍寝。

碎玉轩也闲了下来。玉容突然想到,有很多事情需要早做准备。比如,关于纯元皇后的事情。上一世甄嬛天真烂漫又心高气傲,以致最后发现是纯元的替身,毅然选择离开皇宫,去甘露寺受尽折磨。还是早点让姐姐有所准备才好。

一日与甄嬛闲话。玉容道:“姐姐,前些日子义母托人带来萧姨娘的家书,说母亲的眼疾大有好转,如今差不多可以自如行动了。真是太感谢义母的照拂了。”甄嬛也很高兴:“真是太好了!以后你母亲一定能恢复如初的!”“萧姨娘的信里还说,我家的一个远亲小姐,嫁了人以后三年,居然出家去了。我和那位姐姐见过几面,人美心善,可是这样的年龄却遁入空门,让人不解。”“是吗?那是怎么一回事呢?”“那位姐姐嫁去的那家,原本的原配夫人早亡。可是夫君待她极好。我还在家的时候,乡亲们说起来,都说他们夫唱妇随,可招人羡慕呢。”“这样的日子多好啊,为什么要出家去呢?”“是啊,我也疑惑。萧姨娘说,原来,前段时间她突然从下人那里听到,自己和原配夫人的长相十分相像,便疑惑自己的夫君是不是因为如此才对她好的。这个夫君也是气人,居然说确实是这样的。”“啊?这……这个姐姐必定伤心极了吧。”甄嬛听得十分揪心,全然不知日后的自己也会是这样。“是啊……因为是这样才出家去了吧。这位姐姐心高气傲,说这样如何能过日子,觉得被夫君一家欺骗,所以宁愿出家也不愿待在那里了。”

甄嬛若有所思。“妹妹,不瞒你说,我虽然知道皇上有三宫六院,可也盼望着他能好好待我……”“姐姐美貌聪慧,皇上见了必定喜欢。我只是在想,我们这些人,其实并不只为了自己活着。家族亲眷的命运也指望在我们身上。不得宠便罢了,若不加谨慎,不小心遭祸,可是甄家一家的大事。”玉容这样劝说甄嬛,“姐姐的心情妹妹怎么能不知道。谁不希望皇上能好好待自己。可是皇上毕竟是皇上,我们与皇上有君臣之分。凡事谨慎些还是应该的。现在眉姐姐冠压群芳,我们也该提醒她不忘谨慎行事才行。”“玉容,你想得真周到。就这么办吧。”

玉容暗想,这故事虽然讲得隐晦了些,但希望日后万一甄姐姐重蹈覆辙,能想起这故事,稍稍理解自己的苦心。

隔天,敬事房的太监来到了碎玉轩东配殿。“容小主,皇上今儿翻的是您的牌子。请您预备着今晚侍寝。”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