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三張照片聊週末:交屋、新「家」、大採買,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一家之主的權威、男性地位真的沒有這麼重要。這是我從自己的原生家庭中學到的,也只能祝福她了。

先來談談上週末,最大消息就是:「我家終於交屋啦!」,也因此我開始從「在網路上閒晃家具行」,轉為直接走進展售場。

累死了,真的。

上週末第一站,雖然隔天週日才要交屋,但我們趁著回台中聚餐的機會,順帶去看床墊跟家具,正好眠豆腐展示場就在咖波屋附近,走出展售處後就決定散步過來看看「咖波們的家」。

上次來都已經是好幾年前了呢!

有機會再來詳細分享咖波屋的魅力,大家來台中也可以順道來走走,當然特地也很讚讚。

晚上跟伴侶的家人一起聚餐,我們跑去吃屋馬燒肉,竟然運氣超好的被分配到小包廂。連服務人員接待的時候,也直說我們好幸運!因為包廂是不能指定的。

我從包廂內往外看去,用餐品質還真的是有差,畢竟家人可以一起在小包廂內,不被鄰桌還有穿梭而過的服務生干擾,可以好好聊天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隔天早上在電梯裡面,伴侶跟我說:「我媽說貓咪是他的第四個兒子,所以你是第三個。」

真的很感人。


週日我們一早就出門趕回嘉義跟房仲約交屋,房屋本身的點交很OK,不過很可惜沒有再度見到前屋主,聽說她實在太忙了,只能抽空過來單獨先跟房仲點交,我還想問他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哩!

而且她真的把家裡打掃得很乾淨,一度我都覺得「欸?是不是不用再掃了?」,而且我還被額外附贈一個在契約外的免治馬桶座呢!超乾淨又好用,覺得實在賺到了,真想當面感謝她。

回到仲介的店裡跟代書點交、分算、繳清代書費,一連串的文件即使很認真檢視都還是覺得恍惚,在連續簽好幾張文件結束後被送出門外,背後還有「恭喜~」加上掌聲的背景聲音。走出大門後左轉,再走回車上的那個斑馬線正中間我才回神。說:

「你不覺得很沒有真實感嗎?……就……這樣??」

回到新家在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我還是很有局外人的異物感,甚至很怕我寄來的包裹被退件,我真的可以待在這裡了嗎?

我們倆花了快兩小時討論室內安排、家具擺放位置、丈量尺寸,等到終於離開已經天黑了,到附近的大潤發用餐也只是選了美食街人最少的三商巧福隨意吃,再度站起身後還得拐進去宜家嘉義店看衣櫃,我記得幾乎是用顫抖的雙腳走到衣櫃區前面的。

走回車上我倆幾乎是攤在座位上,我說:

「還要去全國電子嗎?」

「我好累……」

「可是就在旁邊欸!」

最後我們想交給命運,要是路過那一刻門口有空位可以停車就下去,沒有就立刻回家,結果還是躲不掉,門前就剩下剛剛好的一個車位。

進門後店員帶我們去國際牌洗衣機的區域,介紹一台經濟實惠的機款,但我們都已經快累壞了,伴侶直接說:

「我要找的是他們家最貴的那台。」

我一聽直接暈倒,心想:「你這也太狂妄囂張了吧!」,但最後這方法真的有用,我們立刻就看到想看的那一台,節省時間體力完全沒走彎路。後來我們接連看幾項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型號的家電,後半段我已經癱在沙發座位區(上圖)了,也讓我想起另一位最近也正交屋的朋友。

她打來跟我抱怨她的老公,說:

「明明他先問我意見的,問我『哪一張餐椅好?』,我不過跟他說我的建議,提議也許可以買二手的物件,有時候也不錯又可以節省開支,甚至還舉了一個朋友家當例子,沒想到他居然大發飆。」

「他怎麼說?」

「他說我不懂,他都已經想好、也安排好了,還要我不要整天就愛舉別人家當例子干涉他的決定,還烙狠話說『我出錢的你別管』。欸!不是欸!你剛剛自己問我意見的啊!」

隔天我把這故事跟伴侶說,他只說:
「他沒有要真的問你意見,只是要你吹捧他『老公你好棒』而已。」著實一針見血。

搬新家、買家俱這種事情,還是在預算內讓彼此都滿意開心最重要吧?這也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畢竟買房這種事情一輩子也沒幾次,如果變成單一方的「主權宣示」不是很可惜嗎?

一家之主的權威、男性地位真的沒有這麼重要。
這是我從自己的原生家庭中學到的,

也只能祝福她了。

伴侶口中的「最貴的那一台」。讓我忍不住在店員面前笑他的狂妄。「最貴的吼~很棒欸你~」店員也被我逗樂了,但真的節省時間體力,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