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工作就如同登台演出:美式賣場中的敬業精神

但我只是看著她。看流程與廣告台詞在她的腦中運作地彷彿完美無瑕,此刻我就像是參與一場展演,與米漢堡有關的展演。


站在好市多的試吃鐵製小檯車前,我看著面前正準備試吃品的女人,她目測應該有四十歲,手從保冷箱中拿出冷凍米漢堡,丟進微波爐後還不忘宣傳:

「我們米漢堡都用最好的米,保證米粒Q彈⋯⋯」

現在站在她面前的只有我,看似微波還要好一陣子,桌上空空如也的當下只有我站在這裡,而他嘴巴上的宣傳詞卻如同電視機上的名嘴在談論政治一樣,連珠炮似地停不下來,而且頭頭是道彷彿前方有一台隱形提詞機,一點都不卡詞。

這間,我剛剛從回收垃圾桶里翻出外盒拍照。我真的有買喔!


在她開口那瞬間,我在乎的已經不是那即將被我吃到的米漢堡(反正我也拿了一盒),光是面對我而已,也沒放下行銷的機會,加上順暢無比的口條,那敬業精神讓我對她產生好奇,於是開口問:

「請問,你這些台詞要背多久啊?」。

她抬頭瞥了我一眼,又繼續手上的工作,把下一波米漢堡丟進微波爐裡,我本以為會被忽視,沒想到對方竟回應我:

「我們都要在上班前先準備好⋯⋯

她的語氣冷漠,我頓時有些歉意,畢竟我打擾了她的工作。

但沒想到她又繼續說:「我們跟一般的試吃不一樣,不是只要喊『快來吃喔~好吃喔~』這樣就可以了,要自己根據產品想好行銷台詞,否則會被減班。但也有道理,畢竟你準備好了就可以登台,如果沒內容就請你繼續回家準備吧!

「不過現在也沒什麼人,你在備餐的時候為什麼不休息一下呢?」


拿著料理剪刀的她停止手上的動作,抬起頭看著我:

「會有神秘客隨時過來看。」我看不出她的口罩下是否微笑


此刻微波爐的聲音響起,那響亮的「叮!」聲如同放飯信號,一瞬間我後方就排滿了人,前方的女性繼續宣傳產品,從吃起來如何到用料實在,再從方便性上著手,強調丟進微波爐就可簡單料理,最終定調現在特價不買可惜。

感覺我後方的十數人都盯著她準備的雙手,正拿著料理剪刀把熱騰騰的米漢堡從一顆剪成四份,並分裝在紙盤子內。

但我只是看著她。

看流程與廣告台詞在她的腦中運作地彷彿完美無瑕,此刻我就像是參與一場展演,與米漢堡有關的展演

我忍不住遠遠地拍下她的工作樣貌,「敬業」二字寫在她的每一個呼吸之間。


我從托盤上拿了一份,在紙盤子落在掌心上的那一刻我感覺到食物的溫度。

在轉身離開時我又忍不住問:「請問你做這行多久了啊?」


「十年。」

她抬頭看著我,我看不出她口罩下是否有著微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