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 | 出關了!

(编辑过)

自從上次諮商後,開始嘗試給自己不同的練習,主要是透過在日記本上列出能夠幫助自己維持規律作息的方法,比如學習(程式)語言、跟狗狗一起散步、看書、運動、Get Creative、身體勞動、早睡早起、跟親友見面聊天等。如果當天有做到那一項,就用正字記號做紀錄。

想觀察看看,若有意識地將自己每天的狀態記錄下來,並能夠具體看見天數的累加,是否能夠多提醒我回到「當下」,而不至於在下一次壓力事件襲來的時候,又卡關。

其實過往也曾在低潮期後,努力維持規律生活一陣子,但是經常因為生活中出現「壓力事件」,而回到一灘爛泥的狀態。

「一灘爛泥」可能是比較委婉的說法,因為在近幾年已經出現過幾次類似狀態;透過諮商師的協助,我逐漸能夠觀察出一個 Pattern,而這個 Pattern 若再往深一層看,便能慢慢理解過往的我,為什麼會以「極端」的方式去處理壓力以及負面情緒,比如「高風險性行為」。(這部分想要留到陰道系列文章細寫。)

儘管這個 Pattern 感覺仍未完全看清,但至少目前的我能夠確保自己不會再以「與他人的性」作為壓力排解的方法;但好像因此無法開啟任何關係了(笑)Hmmm,但是諮商師說這是正常的,因為現在身體,或說大腦,還處於「緊急/保護」的狀態。




N 店裡一角,滾著幾顆「不知道怎麼的就跑去那裡」的洋蔥

今日下午去見了一位已有幾個月未聯繫的友人。

原本五月時答應要採院子裡一種可食植物的花給她,但是因為我實在是太憂鬱了,且當時又一直下雨,便拖到花季早已進入尾聲的現在,空著手去小店拜訪她。

幸虧她能夠理解我的情況。 : )

見到我時,她幽默地說:「所以妳現在是『出關』了嗎?」


謝謝總是招待我「無敵費工夫」料理的 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