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sfatty
borisfatty

時日太快 記憶太脆弱 唯有用寫作 去紀錄一情一念

黎生轉生異世界

他的最大訴求就是返工!!

‘死啦死啦 點會咁㗎 咁樣趕唔切返工㗎喎’


黎生焦急地在草地上來回渡步,試圖弄清楚他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以及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到底怎樣才可以回到公司上班。


時間回到早上八時二十九分,正當黎生抱著愉快心情,打開大門,準備踏進公司時,突然白光一閃,眼前不見整齊有序的辦公室行間,而是枝葉茂盛凌亂的樹林,腳下不是熟悉的石製地板,而是濕潤的草地。這一刻,黎生知道他大鑊了,他遲到了。


在黎生焦躁不安的時候,一隻尖耳綠色皮膚的哥布林拿著木棍從草叢中跳出來。衣衫襤褸、只有一塊碎布圍著褲檔的它,與西裝筆挺的黎生形成強烈對比。


突然間!哥布林大吼一聲,雙手高舉木棍,跳向黎生,跳到最高點時雙手向下一揮,快要擊中黎生頭部!


黎生見狀,左手一撥,使出‘黎氏推手,把木棍力道向身旁一送,輕鬆架開哥布林的全力一擊。

此招常被黎生用來於金鐘站搭地鐵轉車時,推開前面阻頭阻勢塞住車廂門口的死廢青,想不到此時竟大派用場!



黎生非常憤怒。他不明白眼前的生物為何要防礙他上班。


阻人返工 猶如殺人父母! 必須懲戒!


黎生右臂收縮,扣在衣服上的鈕扣紛紛爆開,握緊右手拳頭,全身力道集中於右半身。黎生花了數十年用來打字的右手,現正咯咯作響。


不能返工的苦悶,身不在公司的燥鬱,未能完成工作的不安,不能準時上班的挫敗,極想返工的執念,諸多情感,一一聚集於黎生拳頭中!


返工奧義——唯我返工拳


‘咪X阻住我返工呀!!!’ 

伴隨著黎生的大叫,收縮的力量瞬間爆發!右拳一嘢轟向哥布林臉上!

被打的哥布林瞬間倒下,但很快牠便站了起來。猙獰的面孔變得呆滯兼眼神潰散,活像前幾天都還在ot 的打工仔。‘⋯我要返工⋯我要返工’ 口中念念有詞的牠轉身背對黎生,然後像上班快遲到般,快步跑進森林深處。

‘終於冇嘢可以阻到我返工啦!‘ 

黎生高興地說。

他拾起之前放在地上的公事包,輕拍數下,雙眼望向遠方,昂然地踏出腳步。他心中立誓,即使不知身在何處何地,也要不惜任何代價回到公司,因為他的最大訴求就是返工!


 上啊!黎生!上啊!香港人!! 返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