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ton
Bolton

活過半百,越感不足,仍在學習

懷緬我們所愛的 COOKIE

代 Cookie 的主人 April 所發的懷念文

與 Cookie 相遇

感謝主讓我於2002年5⽉1⽇將COOKIE從寵物店帶回家中,還記得她當時細小的身軀就像⼀隻毛毛公仔,她有著惹⼈憐愛的眼神,就是這眼神讓她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把她抱在懷裡就不願意再將她放下。神也救她脫離在寵物店中與其他幼犬爭吃的日子,為她尋得了一位愛她的主⼈,也為這主人預備了這頭聰敏乖巧的小狗。

幼犬COOKIE十分活潑,好像DISNEY的LADY,一回家就像一粒彈珠,也活像一隻電兔,在家裡彈來彈去,令⼈懷疑她是否真的是⼀隻小狗?發牙痕的她破壞力相當驚人,不但常將報紙碎屍萬段,就連牆紙和地櫃也不放過,後來當她一聽到「有無攪錯!」就知錯,並會坐著靜靜等「罰企」。

COOKIE很聰明和很為食,因此她的學習和服從能力特別高,回來第一、二天已學懂SIT、HAND HAND。三個月大的她已好快掌握到好多動作指令,「等陣」、OVER、中槍扮死、請請⋯⋯通通她都能做,用膳時當未聽到我說OK,她就繼續安靜的坐著等,為的是討主人的喜悅和繼續互動。

與 Cookie 連結

就是因為與她⼀起生活照顧她,主讓我的生活習慣和嗜好都改變了,讓我生活變得更有規律,也讓我喜愛更多的戶外活動,更因為與她相處的喜樂而讓我開了一間寵物店╴「狗狗點」,這個決定也扭轉了我的人生。

主讓我還未認識祂之前,已讓我順利的開店,而過程中,所有的人,無論是顧客或是員工,祂都一一為我連結,祂讓COOKIE成為了狗狗點的生招牌,吸引了很多主⼈的惠顧,也讓我們能分享照顧上的心得。主讓我在未認識祂之先,已開始培育主人適切的愛護他們的愛貓和愛犬,避免溺愛。

與 Cookie 心靈相遇

我常在店中聽收音機,曾聽到森美小儀一個節目,其中提到 ”GOD“ 與 "DOG",主讓我心裡開始問:「是否真的有神?」

還記得我在信主前曾在窗邊祈禱問:「是否真的有神,若果有,請教我何謂愛?因為我發現我其實不懂!」

後來,主讓我發現每當我擁抱COOKIE的時候,她的尾巴搖得好厲害,然後就舔我,是她教我懂得直接的表達愛!她也很喜歡主⼈在她做得對的時候獎賞她,無論是言語、撫摸或食物,她都會好開心,然後繼續積極地與我互動。

COOKIE很喜歡與我互動遊戲,追波波、捉迷藏,甚至是眼瞎之後也能繼續用嗅覺尋回我收藏起來的玩具,她尤其喜愛毛公仔「蟲寶寶」。當她再也不能看不能聽的時候,我還是能夠以觸覺給她指令做基本的SIT、HAND、中槍扮死。

除了喜歡玩,她也很愛整潔,她從來都不會要我擔心她的便便,除了在她最後日子的一兩年,因為嗅覺都衰退,關節也開始無力,這就常常給我製作「咖喱飯」,讓我常常要幫她清理。起初我會不耐煩,但後來計算⼀下,15分鐘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一個問題了,畢竟她真的年紀老邁。我的主也是在我「踩屎」時為我洗腳,有時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與Cookie走過人生路程

記得13歲的COOKIE在我結婚前,差點就要死了,因為她中了牛蜱熱症,藥物只換來更大的副作用,是主的憐憫,讓我見證主的醫治!當我在呼求祂讓她不要再受痛苦,讓她離世的時候,主竟然親自的醫好她,讓她在店中成為了活生生的見證。主給她再多7年的壽數,而這7年來,我都不用帶她去看獸醫,主讓她有健康的晚年。主也藉著COOKIE的壽數滿足來醫治我曾兩次突然的喪親之痛。

臨離開前在睡夢中的奔跑

感恩主讓她過了20歲的生日,讓她能在家中,在我和丈夫的陪伴照顧下走最後的一段路。過程中,COOKIE讓我們更深的體會生命和更認識那位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的主!我們怎樣照管COOKIE,我的主也是這樣照管我們,每⼀步都與我們同在,在我們未行到那一步,祂早已為我們預備了。送別她,雖有不捨,但回應宣教呼召的我和丈夫卻確實知道,我的主親自照管COOKIE,讓我可以安心進人人生新階段。

「寵物」是蒙恩惠與寵愛的生命,是被造物主分別出來的⽣命,被接待進⼊到⼈類家庭中⼀起生活,與⼈類鄰舍建立親密的友伴關係,並有著豐富情感的⽣命。神讓寵物成為人類的同行者,藉著牠們對人類單純表達的特質,讓人們願意開放自己與牠們建立單純的愛,學習無私的付出,學習付上⼀份沒有回報的愛,讓⼈得著從這份愛的交流而來的療癒和愛心的建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