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長住
北漂.長住

透過寫文字的方式,自帶濾鏡地紀錄觀察到的生活點滴。

春水堂的小偷閒與生活雜感

當生活中打擊接腫不斷時,拉扯與煎熬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2023年下半年剛揭開序幕,生活上便不少俗事接踵而來。雖說活動活動,人活著就是要動,不過動太多時偶爾也想坐著聊天吹冷氣就好!

多年未踏入春水堂,近日沒來由地想念著這杯珍珠奶茶的滋味,前陣子特別約朋友前往。多年過去了,春水堂的中式裝簧不變、好味道也沒改變,不過價格卻改了不少呀!

話說回來這些年物價飛揚,有多少店家能撐著不漲價呢?不過店家也很夠意思,7/1開始多收一成服務費的同時,也祭出內用中杯珍奶即打85折,直接抵消這成服務費。

午餐點杯珍奶來碗麵,差不多飽了!看來這一回合綜合滷味上不了桌,得另找時間再來一趟吃中式下午茶了。

在美食滿天的台北,為什麼我會特別寫一篇春水堂呢?因為

它曾經讓我付不出餐費

春水堂發跡後,大概知道是家賣高級珍珠奶茶的店,其它特點豪無印象。直到那次我沒有錢付餐費。

某年為了幫部門同仁打氣,便找天中午請所有人去公司附近新開的春水堂吃午餐!在所有人快完食之際,我便先到櫃檯跟服務人員說要結帳。

在我拿出信用卡後,轉過頭來的帥哥說:我們只收現金!

「怎麼是你?!」
「同學!!」帥哥也驚訝地看著我。

帥哥是我的國中同學。大學時因彼此都在台北讀書吃過一次飯,接下來十年沒消息,居然再次於春水堂相見!而且是在我沒錢付款的狀況下,也太巧了吧!

相識歸相識,但還是得付餐費,經同學指點得知附近最近的提款機後,才得以順利結帳。

閒聊後才得知,原來公司希望店鋪營運能儘快上軌道,因此便派有管理經歷的同學到此擔任店長,我也才有機會與多年未見的同學相遇。

他鄉遇故知永遠都是開心的事,也因為同學的關係,之後我有時間就會去光顧。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聽到“靠關係”三個字的觀感普遍都不好。但認真想想,所謂的 “靠關係”一直以來都深入在我們的生活中。因為同學的“關係”,所以我注意到了春水堂,品嚐到不一樣的中式餐點與美味的珍珠奶茶,也算另類收獲!

令人不捨的消息

昨晚Coco消息一出,一度還以為是假新聞,經過一夜沉澱才確定是事實。看著不斷跳出來的新聞提醒訊息,彷彿再再被提醒青春的一部份已跟著逝去。當生活中打擊接腫不斷時,拉扯與煎熬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願成為天使的Coco安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