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
大蝸牛

人生轉呀轉的,不知越過山丘幾座、難算飄洋過海幾回,以為走得夠長夠遠,最後竟又回到了原點。 我是大蝸牛,一個愛講故事的中年大叔。自1996年就開始在網路上說故事,1998年寫了短文《傳遞一個心願》廣受網路瘋傳,2000年出了一本書《還要續杯嗎?》,之後斷斷續續地寫故事,至今依然如昔。 在這裡發表【一個人住的小日子】,估計要寫一百篇小故事,分別發生於人生離家在外居住的四段時期,值得追憶的大小事。

049|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 (舊金山-6)

午後的陽光在湖面上隨興撒著點點波光,Esther坐在白樺樹旁的原木長椅,看著兩孩子分享手中的麵包屑給一群雁鴨。此刻,充滿芬多精的空氣中,只有鳥鳴、樹葉婆娑,和母子們說說笑笑的聲音......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橫越美國】49/100

Esther決定提早返回台灣。
相聚時光無多,早上幫忙鍾大姊至超市購物,午餐飯後,我便匆匆趕去和Esther會合,就在她公寓附近的綠茵公園。

雖然坐落在城市裡,但走進公園,卻像是走入另一個世外桃源。
沒有過多的人工設施,樹叢綠地和湖水的組合,就像是原本就存在許久,毫不造作的自然。眼前遠方,午後的陽光在湖面上隨興撒著點點波光,Esther坐在白樺樹旁的原木長椅,看著兩孩子分享手中的麵包屑給一群雁鴨。此刻,充滿芬多精的空氣中,只有鳥鳴、樹葉婆娑,和母子們說說笑笑的聲音。

我停下腳步,收起急躁的心念,看著前方這幅寧靜祥和的畫面,就這一瞬間,我忽然明白了一些事。

人生,總是有這樣、那樣的折難,卻又總能把生活過成最美麗的樣子。

現在的Esther,需要的是讓心平靜的力量。面對顛顛簸簸的這段婚姻,即使生育了兩個可愛的小男孩,也教化不了老公的頑劣本性,Esther的努力盡了,也累了。接下來是分是離的難關,終究要由她自己來跨越,作為一個可以讓她傾心的摯友,我應該給的,絕不是添加煩悶的柴火。

來到舊金山,我自帶逃避現實的軟弱,本就自顧不暇需要心理諮商,卻又是怎樣的鬼迷心竅,讓我妄想捲入Esther混沌的情感,貪圖一個現成的位置?這幾天的焦心,顯然全都亂了套,模糊了明辨情誼分際的視野。真是糊塗,真是癡愚啊!

Esther的小兒子看見了我,向我熱情揮手。
先逐一分好米布丁甜點,我坐在Esther身旁,一起享受湖畔風光的閒情。

敏感的Esther看出我的心態轉變,鬆開了幾天來掛在臉頰的防衛,眼角泛著感謝的淚光,故作疲睏地依靠在我的肩頭。孩子們趁著媽媽小睡片刻,跟著松鼠去尋寶,我也找著了和這位心愛的老朋友,可以長長久久的新起點。

黃昏前回到公寓,我幫忙收拾行李。明天一早直飛台北的班機,Esther的閨密會開車送他們去機場。我們在異鄉的相處,就剩今晚這一點光景。

過十點回到鍾大姊家是會讓她擔心的。前天,我就多走過了一條街,結果迷失方向,情急之下只好跟附近住家借電話求救,但差一點就被持槍的住戶誤會,以為我是想打劫的惡徒。還好,我懂得雙手舉高、音量緩和、面露誠懇,才化險為夷地聯繫上鍾大姊,急忙過來解救。所以,該是告別的時候了。

「下一站會去哪裡?」
「往南走。我已經聯絡好住在聖地牙哥的同學。」
「喔,我以為你要說『會去妳心裡』。」
「嘿嘿,還是妳行喔!」

刪除了非分妄想,Esther對我的珍惜又加重了好幾分。來到美國,就要學學美國人的禮節。臨別時,Esther給了我一個深深地擁抱,我的不捨埋進她烏黑的秀髮,也還以無盡的疼惜與祝福。

嗯,一定要勇敢喔!


#守護我的回憶
#前世今生
#橫越美國

(閱讀背景音樂)
羅大佑《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https://youtu.be/4WTzjh6P4D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