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車頭
麵包車車頭

Hong Kong📍

國際筆友: 蝸牛郵件與明信片交換

(编辑过)
初中的我每天放學最期待就是看到被明信片塞得滿滿的信箱, 那個小小的郵箱好像盛滿了全世界, 藏了自世界各地的夕陽丶雲彩丶堡壘丶食物丶北極光丶小動物......

今天下午看完【童年的那個夢】郵筒一文有感,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中學時的興趣~ 就是素未謀面的筆友寫蝸牛信 snail mail 和 國際明信片交換postcrossing!

只影了一部分~

只要在Instagram/Pinterest社交平台搜尋"snailmail"、“postcrossing" 等字眼,便能找到許多裝飾得超級漂亮的郵件和明信片。

在Instagram/Pinterest社交平台搜尋"snailmail"、“postcrossing" 等字眼, 便能找到許多裝飾得超級漂亮的郵件和明信片

其中一個交換明信片的平台是 postcrossing.com , 只要註冊一個帳號填上郵寄地址便能參加這個 postcrossing community,網站以「寄張明信片給某國家的人,再從某國家的人那收到明信片吧!」作為宣傳口號( Send a postcard and receive a postcard back from a random person somewhere in the world!)每次寄出一張卡便會有另外一位postcrosser寫卡給你,好玩的是你不會知道是誰寄給你的,又不知道他在卡上寫了些什麼,直到你收到那張明信片答案才揭曉,大家有興趣可以到這個網站去看看!

可以與世界各地朋友交換明信片的網站: postcrossing.com

除了postcrossing,我亦喜歡在Instagram跟世界各地的朋友成為筆友(不是email那種),我的筆友有來自台灣丶菲律賓、印度、土耳奇、日本丶英國、德國丶法國丶荷蘭和美國,雖然大多只是維持了半年至一年,但透過幾次來信,對各國文化背景的認識也增加了不少,英文表達也進步了,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推介大家到 Instagram搜尋 “penpalswanted”,便可以找到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做筆友了~


以前玩postcrossing 最瘋狂的時候應該是中二中三, 短短兩年收集的明信片總數已有數百張,只是郵費越來越貴,寄明信片也實在太燒錢,只好漸漸退坑,偶爾寫寫信還是有的。

自19年疫症在各地先後爆發,先不用說旅行,就連出外見朋友也變得困難重重,於是我又重拾這個寫信的興趣, 跟幾個外國朋友成為了筆友,但又因為疫情拖慢了郵寄時間,有些郵件甚至丟失了,筆友的關係也難以維繫。直到上個月, 我在Instagram發現了 lettersfromafar 這個週遊列國的藝術家帳號,便訂閱了她每個月的信件,我也就在上星期收到了我第一和第二封信,信件非常精緻,文筆細腻,是一個有趣學英文、認識世界文化的好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