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會微笑的果樹:類與世界開心共處,生態平衡的智慧》

《會微笑的果樹:類與世界開心共處,生態平衡的智慧》/內斯里漢.穆拉多格魯 (小宇宙)

「森林中即使只是消失一個物種,大自然的平衡也會受到破壞,甚至有一天會導致我們所有人都消失。」這是所羅姆一直惦記奶奶的一段話。這是一本了解「生態平衡、生物多樣性」的繪本!當農作物被小動物危害,除了撲殺,有沒有其他可以一起共生的做法?

巴布亞紐幾內亞
所羅姆覺得自己種的酪梨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酪梨

所羅姆是個快樂農夫,在位於大洋中的巴布亞紐幾內亞擁有好幾百顆酪梨樹,並販賣酪梨維生,號稱自己種的酪梨是全世界最棒的酪梨。

忽然間,他的酪梨都被破壞了

可是有一天他的酪梨接連遭到攻擊,全都遭到毀壞,於是,所羅姆在酪梨樹旁蓋了一間小屋,決心要抓到犯人,最後發現犯人是馬氏樹袋鼠。但又曾想起奶奶說過要保護森林物種的話。最後,所羅姆要如何讓樹袋鼠和酪梨樹和平共處、快樂生長?

原來是馬氏樹袋鼠
馬氏樹袋鼠吃得好開心

拿到這本書時,我們就在想什麼是『會微笑的果樹』?看完故事,知道微笑果樹的由來,真的不禁笑了一下!真的覺得作者很有創意!另外,也藉由所羅姆奶奶的提醒「生態平衡、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物種之間的關係是很密切的,最終會影響到人類,我想這也是保育/復育瀕臨絕種動物的重要因素之一。

「森林中即使只是消失一個物種,大自然的平衡也會受到破壞,甚至有一天會導致我們所有人都消失。」這是所羅姆一直惦記奶奶的一段話。
為什麼所羅姆要在酪梨上畫笑臉呢?

試想,如果我們是所羅姆,我們該怎麼做呢?讓我想起常常聽過的稻草人,或是放鞭炮聲等,讓動物自己離開。還有什麼方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