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Annamama

80後港媽 育有一個嬰兒一個幼兒 日頭工作 放工湊仔 晚上進修 目的就是想過有趣而快樂的生活

#2港媽閒聊: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在生兒子前會做的事?

只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愛,去愛一個小孩,無論他頑皮或乖巧,或聰明或笨拙,你都能給予永不遜色的愛就可以了。

午後與朋友閒聊,她準備懷孕,問我「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在生兒子前會做的事?」。哈,我想說,可多著呢!可是,時間又是否可以真的重來的,未生子之前的世界觀,與生子之後,根本不同呀。

未生子前,有一次在家族聚會聽到有一對父母吃完晚飯後趕著回來給兒子「睡前閱讀」,我心中只想著,他們真是「虎」啊! 有哪麼重視學習嗎? 殊不知兒子的睡前儀式有多重要,早睡、伴讀是多麼好和重要的習慣。而那位爸爸趕著回去陪兒子伴讀,是多麼令人欣賞。

又在未生子之前,有一次去親友家中取東西,親友千叮萬囑到了不要按門鈴,因為怕吵醒午睡的兒子。當時我又想,用不著這樣遷就兒子吧!可是到了現在,外面有什麼吵雜,我多想馬上去叫他們安靜。而不吵醒午睡的嬰孩,對大人小孩是多麼重要呢! 大人難得可以休息或做做家務,小孩若是中途被吵醒,當中的焦躁哭鬧,足以令人崩潰。

想著想著,其實一切都是以前自己的自以為是和不懂得。我們總是容易批評別人,給人貼上標籤,卻不總先欣賞、先了解別人。

而生了小孩,才發現自己有多不足。在忙亂的生活中,才開始思考起,什麼是人生?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又該如何去奮鬥。我又想,如果在生小孩之前,我就能如現在這樣明瞭,那有多好。但又可能遲遲都未能生小孩呀!

其實,生活本來就是一場考驗,總有難關讓我們挑戰及成就。

只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愛,去愛一個小孩,無論他頑皮或乖巧,或聰明或笨拙,你都能給予永不遜色的愛就可以了。

所以,若時間可以重來,我想,我最想做的就是培養自己欣賞的眼光,以及不給人胡亂貼標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