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課

用路人
·
·
IPFS
·
脫北hasher失心瘋麵粉跟蹤記

昨天有牙科約診,要裝牙套,是三次門診的最後一次。
雖然牙齒還有其他問題要處理,但至少眼前的問題是解決了。

開車五分鐘、Ubike十五分鐘,走路也可以到的牙科診所,很方便,也有不便。
但其實是有風險的…

你不知道走路途中會遇到什麼,或發生什麼。

昨天我到得早,走了滿身汗,原想可以先爽吹半小時冷氣再上刑台,但坐不到一分鐘就被叫進診間,手機都還沒來得及拿出來。

這是家裡大人教的秘訣,「你要早點到,要是前面一個提早看完,就會先叫你」。
三次約診,中兩次,勝率接近七成

所以,十一點十五到了預定的約診時間,我正好弄完出來。
意料外多出來的時間,也是有風險的。
你就會想做些有的沒的,是原先沒預期的。

譬如說,剛才去診所時路橋上看到的可疑記號。

始作俑者的checking記號,為什麼出現在我去牙科的路上

我雖久未跑hash(精確來說,從疫情開始到現在,三年超過、四年未滿,形同叛逃),但checking記號可不會錯認,走下樓梯口果然也有銜接的麵粉記號。

順帶一提,每次跑完步灌一罐冰台啤的hasher優良傳統,我也仍然默默繼續堅持。

路上的麵粉半新不舊,不確定是前一天的,還是上週末留下的。

但我才剛看過臉書,每週三晚上開跑的Metro Hash這次路線是跑新店,不在新莊。

既然時間有多,想說就跟它一段,看看路線連到哪裡。

就是這一念之差。


跑hash(捷兔),通常兔子(hare)會把麵粉灑在右手邊,所以我去診所看到的記號是路線的正向,繼續往前會通到終點。
跟到思源路、幸福路口,看麵粉一路往大漢橋方向,我就放棄了。這樣會愈走離家愈遠,快中午了,太陽很大一顆。
當下決定掉頭逆走路線,想說回溯到起點看看,地上的粉筆資訊如果還在,起碼可以知道是哪個hash團體。

路線沿著頭前國中外牆,繞往榮華路。
這樣的話,起點有可能是溫仔底濕地公園,那裡離機捷不遠,有空地好集合。

,麵粉記號進入公園、穿出公園,要繼續過馬路…
馬路對面是中港大排願景館跟宏匯廣場,空地也有、離機捷更近,「很合理的起點」,我想。

,麵粉記號過了馬路就左轉下中港大排步道。

麵粉灑進中港大排步道

大排步道長約1.5公里,盡頭在自立街,那裡有個小廣場,旁邊就是新莊運動公園,離捷運新莊站也才幾百公尺。「很合理」,我不得不繼續找理由合理化這個發現。

天真熱,這時我已經滿身汗,手臂狂冒汗珠,一顆一顆滴落。同時滴落的,還有我原本滿滿的自信心跟後悔。

都到了步道盡頭還迴轉是怎樣!

我覺得自己的推測合情合理,而且這不僅不是預期的規劃,就算是魯莽行事,也該停損了,再說身上也沒帶水…現在見好就收,直接回家應該明智且必須且唯一的決定。

但我腳不聽我腦,它們被麵粉黏住,自己一直往前

糟糕的是,來到步道的尾端,麵粉居然迴轉上階梯、還進宏泰市場…「不合理!」(突然響起廣告的聲音)

麵粉灑進市場小巷子

事已至此,我只想趕快找到路線起點或終點,有個了結。

尾隨麵粉後,果然進菜市場只是個幌子,切出一條巷子後,馬上就右轉過馬路、然後進了新莊運動公園。

麵粉灑進運動公園
年初剛完工的運動連通步道,底下是新建的地下停車場

通常跑hash,距離不會太長,即使是L(長路線)也不超過10K;S(短路線)的話,6、7K打死;尤其是沒土徑的city hash,距離太長很無趣又吸太多廢氣,噹噹(down down)時兔子少不了被罰酒。
畢竟,每個hash都自稱是個「有跑步問題的喝酒團體
所以,我估量差不多也該進終點站了。

要我是兔子,就起終點都設在運動公園,這樣離捷運站不遠,方便hashers集合;跑完、噹完後的bash(聚餐)也有著落,我記得公園路這邊有好幾家百元快炒店。

麵粉繞了一小段公園步道(合理,賺點非馬路里程)、經水塘右轉上木棧道階梯(合理,這裡是運動公園觀景最好的點)

木棧道階梯,上面有兩層觀景台,可遠眺大台北地區

但…沒找到下階梯的麵粉…表示這裡就是終點了?

再一個但…終點前100公尺該有的「ON IN」標示呢?沒看到!
(註:hash每個跑次,路線終點前100公尺左右,兔子會標示「ON IN」記號,示意獵犬們終點到了)

於是,下階梯繼續搜尋。
階梯前有二個麵粉記號,一個指向籃球館方向;另一個是相反的羽球館方向。
顯然有一個是來自於起點,有一個會通往「ON IN」。

但哪個是是哪個?

事到如今,還有的選嗎?也只能兩個都走。
其中一條若超過100公尺、沒有「ON IN」、後續還有麵粉記號的,應該就是通往起點。

我先走籃球館方向,那裡離捷運新莊站比較近。結果麵粉記號未停,直接過中華路,已經超過100公尺也沒有「ON IN」記號,我就不再跟了。

大概起點設在新莊站前吧,只好這麼猜。
除了那裡,另一個有足夠集合空間的地方是地藏庵,但這樣的話就太遠了,整條路線太長,兔子應該會被噹死(R.I.P)。

回頭,走到羽球館前,果然發現「ON IN」記號

總算找到「ON IN」,兔子壞心眼,最後還設一個checking

但…同時又一個麵粉記號過馬路到公園路另一邊…(意思是,還有一大段繞來繞去的路銜接到最早放棄追蹤的幸福路口)這下我也放棄了。
找到「ON IN」找到終點也算達成一半目標。

而且,我已經走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超過十一公里、快曬成人乾。

麵粉跟蹤路線(紅線)

跑hash時,如果當天沒辦法跑,hasher會在隔天或隔幾天趁麵粉記號還沒消失前,循著記號自己跑一遍

謂之「補課」。

但那多半是精彩的山徑,有涉水、攀爬、拉繩或穿越原始叢林之類的。
今天這就只是普通馬路…

而且,我這脫北hasher是在跟人家補什麼課啦!


最終,我還是沒弄清楚是哪個hash團體跑的run。
真是走心酸的。

下次看牙,還是乖乖開車去好了。


補記:
昨天午後一場大雨,所有麵粉痕跡大概都沖光光了。
現在想想,莫非是天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用路人退休老人 用足跡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曬衣服

貓系列|被抓包

肯德基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