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YK @一杯咖啡的生活

一杯咖啡談說書、談寫作、談信仰、談人生⋯⋯ https://portaly.cc/yeungkwanblog

生活隨筆|十五歲女兒對烏俄戰爭的看法

(编辑过)
“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學到任何教訓” ~黑格爾

2月24日起床得知俄羅斯正式攻擊烏克蘭,就打開有線電視,一家人一起收看CNN和BBC的直播新聞,跟進戰爭進展。女兒同時也在Twitter跟進事態發展。

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都沒有經歷過戰爭。雖然間中會從新聞報導看到一些地區的戰爭消息,但總覺得離我們很遠。這次烏克蘭被強大的軍事強家俄羅斯攻打,有很不一樣的感受,感受是戰爭離自己很近。感覺好像這次戰事,正在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打開序幕。

當日下午新聞報導,有一位爸爸正在送別他幾歲大的女兒和太太離開烏克蘭避難,而他就因為要保護國家要留在烏克蘭。那種難捨難離的場面,實在令人心碎,不知道他們要何時才能重聚。我不夠想太多,求主憐憫。

我的女兒(網名:Sheep)在烏克蘭戰事發生的第二天,用了普京一張相片創作了一張NFT作品,名為《New Era, Same Kind.》,並寫下了她的看法:

An artwork of Putin. 2/25/2022. I created this piece on the 2nd day of the invasion of Russia in Ukraine. When the world was hit by the fact,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counties, and its military forces, started war. Having led to many with the discussions, and connotations of WW2. This piece express how the generation of peace, and evolution, still repeats the events of the past. And how us as humans, do the same thing, history repeats. No matter what era we are living in. There will always be war. The war for power.
- Sheep 🐑

對我來說NFT是一個藝術品的載體,透過如OpenSea這類平台作展示。NFT的價值在於創作者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нет войне

對於NFT的事情,我仍在小白階段。想更多了解NFT還可以做什麼的朋友,我推薦你看@豆泥 (2021 年離職醫師,2022 年全職投入「公共性」NFT 領域,探索擁有權的最終疆界。)的文章。

小女在OpenSea的網頁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papersheep 多謝您的支持和分享。


😄 文章公開,旨在分享讓人得益;如果你相信「創作有價」,別懲罰開放,鼓勵封閉,請打賞支持 https://app.starname.me/profile/yeungkwan*me 和成為「讚賞公民

*************
我和@保羅.真 是LikeCoin節點BusinessAsMiossion 」驗證人的團隊。
歡迎您做我們的委託人,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