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之外
秩序之外

现居韩国|INFJ|心理咨询进修中

2024.4.7日记

时隔8年再次过了一天高中作息

 

平时没有什么写日记的习惯,但是今天我早上6:30起床,中午还午睡了1个小时,晚上11点入睡,是我时隔近8年,再一次体验了一次初、高中那会儿的作息时间,各种层面上感到很神奇,想要记录一下。

大概从1周前开始,我终于再次适应了独自在韩的生活,作息再也不是1点之后才睡觉,而是调整到了12点左右入睡。昨天是作息调整的“巅峰时刻”,因为我居然10点钟就开始困得神智不清,连吃播看着都像是在催眠。我坚持到11点,洗澡躺上了床,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从刚开始调整作息开始,我就发现我好像反而不适合早睡。但凡12点左右入睡的情况,我都睡不好,一晚上反复醒,早上起来也没有那种睡得很清醒的感觉。昨晚到今早最严重,晚上醒了很多次,早上6:30就自然醒了。

比起晚上睡前躺在床上的时间,我更喜欢早上醒来之后在床上躺着的那段时间。一般我都会躺上1个小时,天马行空的想一些事情,感受一下被子床单的舒适,身体的放松,天气的晴朗。等我脑袋里的素材全都想完一遍了,我才会起床。

今早看到时间是6:30,我想都没想就决定要睡个回笼觉,毕竟对我来说,除了赶飞机的日子,再也没有什么时候起得这么早过。但让人难受的是,我在床上翻来覆去1个小时,怎么都睡不着了,即使我的眼睛还很干涩,人还很困。

最后我是在8点钟才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整个人开心又不开心。我一直很想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但也不是这样的早睡早起啊。

洗簌完我开始写视频脚本,最近有一个点子,想把它付诸行动,写了大概1个小时。进度虽然推进的不多,但这只是一个突然的计划,我打算平分到每天1个小时去完成它,不想我的日常生活被它影响。

接着我练了1个小时的瑜伽。这次回国跟着我妈妈开始练习瑜伽,到现在已经整整2个月了。真心的觉得这个运动很不错,我每天的精力都更充沛,而且体态也肉眼可见的变好了。每次练完我都会躺在瑜伽垫上做一组英语练习,大概花个10分钟不到的时间。到这时也才10点。

我坐到桌前开始看吃播视频,同时思考中午要吃什么。对了,这个时候我还吃了一根香蕉,充当早饭。

11点我开始做饭,今天打算吃肉圆子火锅。我提前把肉解冻,蔬菜备菜,正式开始做菜也只花了30分钟。超~级好吃!

期间好朋友也起床了,她昨晚打工到凌晨,11点过才起床,我和她说我感觉我都过了一整天了,一看时间居然还没到12点。

 

吃完饭12:30,没过多久我就开始食困了。内心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去睡了午觉。我很久没有睡过刚好1个小时的午觉了,因为晚睡晚起的作息下,午睡只要睡就是一下午,根本起不来。

我躺上床时还在想:如果睡不着我就不睡了。结果根本没给我多想的时间,5分钟都没有我就陷入了深度睡眠。而且特别神奇的在刚好1个小时的时候醒来了。

人还很困,但想到下午原定要做的事情,我还是立马就起了床。这个时候是下午2点。

收拾好出门,我在14:30来到了家附近的咖啡厅,开始了做昨晚就定好的今天要做的事。准备明天的心理咨询,听2节学会的心理咨询课程。然后时间比预想的还要剩很多,我于是把申请博士的研究计划题目定了下来。所有这些事情做完,时间是下午4点45。

回到家,由于中午吃太多,现在还不消化,晚饭就只简单吃了点麦片。我这人一般晚上除了休息啥也不干,再加上今天一天已经把体力和脑力都消耗殆尽了,晚上就看了看各种视频,11点就上床睡觉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