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希♡
辰希♡

日常生活|食物|旅遊|寵物

我的第一次參與銀髮活動|願意做就很棒了

慢慢來沒關係 O̤̮K̤̮‬

這次接到了一個活動,是類似像銀髮住宅社區裡舉辦的。

來的大家都是阿公阿嬤等級,聽到一個九十歲的長者,整個超驚呼,看起來還很健康呢!

下午場的活動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多睡飽一點,可以不用太早起。

我要來介紹今天唯一放材料的小區塊了~

個人拍攝


其實我很喜歡今天整體的感覺,還有空間佈置,可能因為平常的桌子都太矮了(不符合人體工學。


當然活動嘛,都會有不開心和開心的地方。

但至少今天我開心的成份是大於不開心的。

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也是我很想特別寫一篇文紀念的就是有幾段小插曲,我覺得都蠻不錯的。

不管是小孩子或是大人、長者,我們會希望將他們專注且用心的這一刻記錄下來,所以都會拍照。


有一位阿公看到我在拍照時跟我說了聲謝謝,我半害羞地回他:替你們留下紀念。

另一位阿公,其實我在發材料的時候,他都沒反應不太理我,所以我也沒特別的做些什麼。

後來發現他是因為愛睏才度估的,所以幾乎有一半都是我協助他完成的,當然也是有一些讓他動手做做看啦~

接著就是讓他:繼續睡覺XD


再來,我經過時,跟阿嬤說:這邊要做LOVE喔~

她告訴我她不想做。

我跟他說:那這樣天空看起來就會空空的欸,那我們要不要加個東西?

她問:要加什麼?

我說:不然我幫妳加個雲朵好不好?

她說:雲朵怎麼做?我不會。

我說:沒關係,我可以幫妳。

阿嬤馬上答應說好。

幫她捏了兩個雲朵後,我問阿嬤這樣夠嗎?還需要嗎?

阿嬤表示想要在一個小一點的。

完成後,阿嬤一臉開心的將雲朵貼上,還有一開始一直問我瓢蟲要擺哪裡的也順利擺好了。


後來,我突然聽到:小老師!!

我馬上過去問她怎麼了?

她說:可以再給我一個瓢蟲嗎?我想裝飾這裡。

我馬上去拿瓢蟲讓她挑選。

後來有個阿嬤一直拿著作品問我好看嗎?

我說:好看~而且願意動手做就很棒了。

就隨口問了她要不要跟作品拍照?

我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阿嬤:不要,我覺得好醜。

我說:那沒關係,不拍照。


走到隔壁看另外兩位也做好的,其實也就是最一開始我說的那位,看到我在拍照跟我說謝謝的那位阿公。

我問阿公:你願意和作品一起拍張照嗎?

阿公完全沒有思考的直接答應說:好啊,拍照留紀念。


最後大家都差不多離開了,有位阿嬤走來問我:剛剛的照片呢?

我說:妳是說什麼照片?

她說:就是剛剛拍的照片啊~

我說:是團體照還是個人照?

她說:個人的。

後來她直接說不然妳幫我拍一張好了。

我說:好啊~那妳選個背景我幫妳拍。

她遞給了我手機,我跟她說 1 2 3,拍了兩張。

阿嬤開心的說謝謝。


成功的背後總是需要付出代價與努力的,今天雖然只是一個多小時的活動,

但前置作業光是想作品要如何呈現,該如何做才能讓它簡單單又好看?然後在時間內完成?

諸如此類等等,都是需要思考的。

謝謝今天參與活動的大家、謝謝辛苦教學的老師、謝謝在旁協助的社工以及協助翻譯的人員。

因為有大家的配合,活動才能順利完成。

辛苦了( ˶ˊᵕˋ)੭♡


個人拍攝
個人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你們。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