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8小美東三天兩夜之旅:巧克力與玻璃工藝

眼睛看美美的,嘴巴吃甜甜的。

美國紐約時間:2010/5/30(日)

小美東三天兩夜之旅,第二天行程──

3.HERSHEY'S巧克力工廠(HERSHEY'S Chocolate World)。

4.康寧玻璃博物館(Corning Museum of Glass)。

5.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夜景,煙火秀。



電影《阿甘正傳》的經典台詞:「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哪一顆。」

結果我天生就不太吃巧克力(欸……沒有人生了?)

小時候,姑姑叔叔從歐洲回來時會帶巧克力,但對我家來說頗有壓力,因為沒人要吃(囧)其實我比較偏好日本的和菓子,雖然爆甜XDD

所以我有點傷腦筋,去逛HERSHEY'S巧克力工廠,到底能買什麼咧?小堂妹會吃巧克力,我最後還是買了幾包小小圓錐狀的KISSES當禮物了。

我們到了HERSHEY'S巧克力工廠,先去搭小車車看如何製作巧克力。室內頗暗+小車車不斷移動,相機拍得很差,糊到就算把照片縮小也看不清,乾脆不放了。

感覺很歡樂的地方。的確,吃巧克力好像會心情愉悅?
停車場超大。我想到台灣的觀光食品工廠,有機會到宜蘭玩可以去看看牛舌餅工廠^^
看完Chocolate Tour,接下來就是shopping啦!滿滿的巧克力,什麼東西都是巧克力口味(廢話)我想拿棉花糖去沾巧克力噴泉,但我不想吃XDDD
原來也有周邊商品。我終於找到能買的紀念品,就是這件T恤,還穿到現在呢^^
學學上頭巧克力們的姿勢XDD買了巧克力豆小餅乾,滿好吃的。

※ ※ ※

印象中,下一站要去的康寧玻璃博物館有點遠。反正就在車上又吃吃睡睡。幸好沒人唱卡啦OK。

午餐吃麥當勞。這趟來美國吃了幾次麥當勞,有種奇妙的感觸,回台灣後不想吃麥當勞了,因為沒有美國的好吃>///<另外是,原來美國麥當勞的飲料是可以免費續杯的!櫃檯結完帳就給你一個空杯子,自己去裝想要喝的汽水可樂,喝多喝少都沒人管。(可其實我一杯都喝不完^^|||)但我不知道這麼多年過去,是否還是如此。

車上隨拍:牧場穀倉?
車上隨拍:哎哎重機車隊!是哈雷嗎?
選了麥香魚來吃,因為最便宜。這紙盒的圖案和用色我很喜歡,拍一下留念。那時候兒童餐是送史瑞克啊!

※ ※ ※

康寧玻璃博物館(Corning Museum of Glass)

網路資料:康寧玻璃博物館位於美國東部紐約州康寧市。博物館收集了距今超過3500年的玻璃製品,除了玻璃製作史、各式藝術品展覽之外,有玻璃製作的現場表演秀,也能讓參觀者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玻璃藝術品。

應該是礙於時間吧,我們沒有去動手做玻璃。我都忘記有沒有把整棟博物館都逛完了,各個展品實在是太美太想拍!不論年紀是古董的,還是前衛到看不懂的玻璃藝術品,每個都好有特色,值得細細觀賞品味。在這裡拍的照片較多,但也不可能把每一張都放上來,挑了自己很喜歡的,結果還是好多www

很想買點什麼紀念品,但對我來說售價都頗貴(淚)

下午三點半多才到達。沒拍到整棟建築,只拍了一樓大廳的玻璃牆面。
一樓大廳入口售票處。右上角那張是康寧這個地區的地形圖。
左邊這張,奇幻世界來著……明明是玻璃做的,卻有一種軟韌感。
一樓大廳往下望,地下一樓是販售區,很閃亮。有很多賣花小貨車,那時有股衝動想買一朵玻璃玫瑰回家……
室內的玻璃製作表演秀。全英文,聽不懂(囧)上方有螢幕可以看到爐內情況。
室內的玻璃製作表演秀。燒製玻璃是個體力活啊,而且又熱。
羅馬時期的玻璃瓶,可以摸摸。
做玻璃瓶的模具和流程。
左邊綠瓶子牆,是說明如何做出玻璃瓶。右邊是由600個玻璃碗組成的塔。
啊啊這件等身大的玻璃禮服超、級、美!有霧面效果。
這燈(?)我也喜歡~
玻璃是用吹的。這種展示方式真特別。
這間展示的應該是遠古時代的玻璃藝術品。埃及出場!
天然玻璃。為什麼右邊有一根很像「生物」造型的……
這櫃的杯子(?)我喜歡~大約1875-1880年,好像來自德國(很努力辨識說明標籤上的字)
十九世紀歐洲的玻璃藝術品。突然富麗堂皇了起來。
玻璃製作走向量產。
讓兩張綠色系放一起^^左邊是蜥蜴嗎?右邊是蜻蜓,有水的感覺。
海底世界水晶球啊!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很特別,底座小十字是鏤空的,所以光線可以透到桌面。細節放大來看……媽喲有點毛毛的密集恐懼症啊(抖)
一顆頗大的球形玻璃絲網,好美。
左邊又是啥奇幻生物?右邊我覺得好像水晶餃(餓了)←被打
左上角那張有種細菌感。我喜歡右上角那張。下方兩張好像科幻電影中會出現XDD
這款玻璃西洋棋我很喜歡但是買不起XDD
仙女飛天屏風!
左邊是玻璃人偶在製作玻璃品。右邊又見巧克力XDD可惜拍得偏暗了。
最後來一張玻璃水母~飄~~~

※ ※ ※

今日第三站,前進尼加拉瀑布!

網路資料: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源自印第安語,意為「雷神之水」。整個瀑布跨越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美國的紐約州構成南部的尼加拉峽谷。三座瀑布按規模從大到小分別為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布里達爾維爾瀑布(Bridal Veil Falls)。

這天是先看夜景以及煙火秀(週末晚上加拿大那邊會放煙火),隔天白天才會正式搭船看瀑布。不過煙火秀時間偏短,煙火圖案普通,根本沒拍照XDD

車上隨拍:這是晚上七點半多拍的照片,天空還滿亮的。
到達瀑布區已經是八點半多了,先吃晚餐再說!這間商場裡除了餐飲,還有賣服飾的商店。
晚餐又吃漢堡。其實我不排斥,這是最方便迅速的餐點了,而且有肉、有澱粉、有生菜,還有最愛的薯條。
從停車場就能看到加拿大那端的「摩天塔」,那裡就是可以觀看尼加拉瀑布正面全景的最佳地點。
天黑囉~對岸的加拿大,賭場正嗨吧XDD
瀑布水聲超大,水氣讓視線都蒙上一層朦朧美了。
這光的顏色好毛啊XDDD

今天的行程算是很開心。小小的抱怨則是,我們這團的印度人很不守時,每每集合上車時都要等他們。跟團旅遊,的確在時間上是受限的,跟自己開車旅遊的自由度無法相比,一個人耽擱,就是全車人要等候,有時等的還不是一、兩分鐘;而且上車後那些人沒有道歉就算了,連表情都沒有不好意思,下次集合照樣遲到。很好,我明白了一項印度人的習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