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7小美東三天兩夜之旅:華盛頓DC

摘要:相機電池沒電=沒有回憶T_T

美國紐約時間:2010/5/29(六)

日記真的寫得非常簡單。

小美東三天兩夜之旅,曼哈頓中國城出發。第一天行程──

1.費城(Philadelphia):獨立宮(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自由鐘(the Liberty Bell)。

2.華盛頓DC(Washington, D.C.):搭船遊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 Cruise),國家航太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白宮(the White House),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經過FBI大樓/晚餐是不怎麼樣的中國料理自助餐。


先說一個最不確定的,經過FBI大樓?

印象中好像是導遊先生提到的,但我完全無法肯定有沒有聽對,臨時按下快門拍到的建築物好像也不是,所以不算朝聖到XDD

(題外話,最近重溫童年美劇《X檔案》……好復古www)

(搜資料時看到五角大廈也在附近,但沒去到。)


※ ※ ※

很興奮,沒想到有機會在異地跟團旅遊。找了華人旅行社,也是為了能聽懂導遊的景點介紹。若三天都是英文,我應該第一天連遊覽車都找不到(囧)

雖然一開始到紐約可以早早起床,不過我很快就順應當地時間變成紐約夜貓了XDD而旅遊這天是要非常早起床的,畢竟我還得搭Ferry去曼哈頓。只能說,幸好集合地點是中國城而不是旅行社所在的法拉盛。現在已經沒啥印象,那時起床搭火車前往Ferry碼頭,好像天還是黑的?

這趟旅遊是跟嬸嬸的朋友杜姐一起,感謝嬸嬸贊助團費,感謝杜姐拍的清晰照片。我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自己的相機有夠不給力的!(淚奔)以及我在旅程中犯蠢,杜姐有勸阻我,我卻不聽,我真的一輩子都記得T_T當年她回台後我們就沒再聯絡了,希望她一切安好。

到中國城集合後才知道,原來同團的成員並非全是中國人,有一大半是印度人,好幾個家庭,有老有小。導遊先生是跟他們說英文。看到那些印度太太穿的紗麗,真的漂亮!其實不少印度女生的臉都挺好看的(我個人喜歡)。

因為太早了,在遊覽車上吃吃睡睡,有看到覺得新奇的建築物就拍一下。印象中導遊有說,若行經隧道,裡頭不能拍照。

這是在史丹頓島的港口碼頭往外拍,照片檔案的紀錄是台灣時間下午5:53,那就是紐約的清晨5:53了。我看到日出了是嗎XDD
集合地點,一大早好多人,有很多遊覽車停在路邊,感覺是各家旅行社今天都有活動。右邊是車內座位照,有小桌子很方便。
車上隨拍:清晨都陰濛濛的,後來才出大太陽。上面兩張還在曼哈頓吧,早上八點多拍的;下面兩張應該是到了費城,十一點拍的。
在中途休息站拍攝。沒記錯的話,這是三天活動搭乘的遊覽車,司機先生是隻熊(喂!)體格很壯。


網路資料節錄:費城(Philadelphia),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美國第五大城。在美國獨立戰爭時,費城是獨立運動的重要中心,獨立宣言與美國憲法都是在費城市的獨立廳起草與簽署的。

我對費城沒有研究,有接觸的就是多年前看的電影《費城》(Philadelphia),湯姆.漢克飾演一名位於費城的大型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律師,因為同志身分和罹患愛滋病而被公司開除,是一部探討愛滋病患者人權的電影。近幾年則是看了美劇《鐵證懸案》(Cold Case),凱瑟琳.莫里斯飾演女警Lilly Rush,專查未解的多年懸案,故事背景也是在費城。

車上隨拍:原來這幾棟高樓是費城天際線,可惜旅遊行程沒包括能好好拍攝天際線的地點>///<
車上隨拍:費城當地的觀光馬車。


網路資料節錄:

美國獨立紀念館,又稱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一棟喬治風格的紅磚建築物,建於1732年到1753年之間。1776年7月4日,來自英國殖民下的北美十三州的代表在這里簽署了由Thomas Jefferson撰稿的美國獨立宣言。1787年,美國憲法也在此地制定。

自由鐘(Liberty Bell),又稱獨立鐘,是美國獨立的標誌性象徵,象徵著自由和公正。自由鐘在19世紀初出現獨特的大裂縫,原因不明。

近中午就是晴天,藍天白雲好心情。觀光客非常多,多到拍照的時候都要排隊,而照片上都是人(囧)。獨立廳應該是沒進去,行程是去自由鐘中心,在獨立廳的對面。

美國獨立紀念館。正面來一張。
美國獨立紀念館。正面來一張。
自由鐘中心,展廳裡有很多自由鐘小物,感覺很適合做文創紀念品呢。
1975和2001年,在自由鐘搬新家之前,他們為自由鐘拍了X光。
自由鐘實體,有裂痕的那一面。背景是美國獨立紀念館。可惜有點逆光。
自由鐘實體,另一面。只能拍照,不能觸碰,所以四周都被圍起來了。

結束自由鐘行程,我們先去吃午餐,再去搭遊船,一個小時的行程,觀賞波多馬克河沿途風景兼曬太陽……(不能曬黑啊!!!)

感覺這一帶到處都可以看到華盛頓紀念碑,真的是超級大地標。近幾年的電影《蜘蛛人:返校日》裡也有一幕場景在華盛頓紀念碑。

午餐,其實是很普通的披薩和斜管麵。不過餓了嘛什麼都好吃,況且澱粉量頗足XDD
車上隨拍:趕著去搭船,途經傑佛遜紀念堂,看到華盛頓紀念碑。其實我好奇的是那輛餐車XDDD
好多遊艇~
搭遊船,居然把票拍模糊了>///<河邊的建築是啥都忘光光啦XDDD
兩船經過,大家很自然的揮手打招呼~
人醜不露臉>//<但要證明我到此一遊(背後有遊艇)所以派貓頭出場XDDD


下一個景點是國家航太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拍了張區域導覽圖,從林肯紀念堂到國會大廈之間的整塊綠地,是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很大的一座公園,有大片草皮覆蓋。國家廣場兩側有幾間博物館,旅遊團費裡是包了參觀航太博物館,其他間想逛的話就要自費。但其實也沒多少時間能逛第二間啊!逛博物館就是放牛吃草了,大家自由行動,最後要準時上車。

想逛完所有的博物館,一天根本走不完。
各式飛行器。右上角那張,是登陸小艇嗎?
火箭和……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囧)
左上角那張不知是什麼飛機,長相奇妙XDD左下角是萊特兄弟的模型吧?當然也要提到史奴比才行!
在找照片時發現這張居然拍模糊了!當年大學時做報告(好像是管理學?)主題是電影《阿波羅13》,裡頭那位主管就是穿著這背心啊!我特地拍了居然拍成這樣T皿T
於是傷心的我去曬太陽(並不是!)左邊是華盛頓紀念碑,右邊是國會大廈。


接下來的照片,我沒有拍到什麼了,必須借用杜姐的照片來補遊記,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兩顆電池都用光了,偶爾再開機的時候還能勉強再拍個一張,淚!

國家聖誕樹,在白宮外面。每年十二月初會由美國總統來點亮聖誕樹裝飾燈。
看到白宮了!一樣很多觀光客XDD我們只有走到這裡,所以只能拍到這個角度。(其實台灣總統府的建築挺好看的)〈杜姐拍攝〉
路邊攤販,用色特別顯眼又眼花撩亂的價目表,絕啊!〈杜姐拍攝〉
傑佛遜紀念堂:很簡單,就一個開放型空間。很悠閒的下午時光。〈杜姐拍攝〉
林肯紀念堂:來得太晚,只能拍夜景。但導遊先生好像就是為了讓我們看夜景?林肯雕像這樣打燈,有種莫名的威啊。〈杜姐拍攝〉
天黑囉~華盛頓紀念碑有打燈,再加上倒影,漂亮!〈杜姐拍攝〉
如果我家老爸拿單眼大炮來拍夜景,應該很讚。〈杜姐拍攝〉
離開前,跟風玩影子遊戲XDDD〈杜姐拍攝〉

不少電影都在國家廣場這裡取景。在寫這篇時,我腦中想到《神力女超人1984》在這裡的那一幕,美景配美人~XDDD

愉快地結束第一天的旅程。雖然晚餐的中式buffet不怎麼樣,好像是因為我們行程時間有點拖到,到達餐廳已經晚了。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有朝聖到著名景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