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吉隆坡血库总部 Pusat Darah Negara

 这一次屠妖节回到吉隆坡,刚好公假落在周一,所以就凑合成长假期,旅程比较充裕之下,感觉没太疲惫,就计划去到吉隆坡中央医院血库捐血(最怕就是白走一趟),吉隆坡地铁2号线的完工也是这一次捐血的功臣之一。

吉隆坡血库的捐血流程基本上跟我常去的新加坡血库一样,一入大门,就到左边的座位填写个人资料,血库工作人员会在你填写完毕表格才允许你按号码。

由于我抵达的时间为周三的正午,所以没太多捐血者,拿了号码就是直接在柜台抽血并提交身份证。(在场的还有两个穿着修车工作服的华裔男,看起来就是乘着午休过来捐血,让人敬佩)。 

再来就是医生检查站-验血压以及检查问卷,那里的华裔女医生问我几点吃早餐,也因为隔了大约3小时,她就吩咐我等下就吃了血库提供的餐食再捐血。

未捐血就拐去食堂用餐感觉有点怪怪的-那里的护士不知会不会觉得我是专程来吃免费餐? 呵呵,所以就决定还是按原定计划,先捐血吧,然后才用餐。可一坐下捐血椅,护士就说医生已经在表格上写下得先用餐才捐血,呵呵,遵命去!

 

吉隆坡血库食堂可以看到附近不远的国油双峰塔,风景还蛮宜人。

这是吉隆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膳食:

 吉隆坡血库好像是我所知道大马唯一提供经济面、水果与补铁片的捐血站,我以前在新山2个血库加流动捐血点都没有这样的待遇(新山的只是提供面包)

 

不知道是不是替我扎针的护士而已,她替我打了麻醉针的十秒内就直接抽血了,也不知是不是太熟练经验还是怎么的(她又不是忙得不可开交),我自己在新加坡捐血的经验都是护士会稍微等候至少1分钟等麻醉药发才动手抽血的。

 

比较新加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稍有不同,吉隆坡血库是给Folic Acid 5mg与Ferrous Fumarate 200 mg补铁片(那个Folic Acid 尤其特别小颗,第一次还不小心连铝箔也放入嘴里)。

全血捐与Apheresis捐都是跟食堂同一排,一线走过。吉隆坡血库捐Apheresis 感觉会有点无聊,因为没有电视节目可以看(新加坡中央医院捐Apheresis是每张捐血椅都有本身的小电视可以观赏自己喜爱的节目,因为Apheresis 捐血的时间比较久,全身的血经过机器,只是抽取血小板,血液其他成分一律回到身体,所以需时1小时半至2小时)

 吉隆坡血库这里也可以向工作人员要求证书,所以我也不落人后,要了一张作为这第一次吉隆坡血库捐血的纪念品。

题外话,从地铁2号线的吉隆坡医院站Hospital Kuala Lumpur 站的B出口去到血库,一路的建筑物都很壮观美丽(国家歌剧院、艺术中心),方便的话大家要到来捐血不妨考虑搭地铁或顺便去周边拍拍照。 

相关文章:

新加坡捐血者嘉年华 Singapore Blood Donor Day Carnival  

新山商场血库 Southkey Bloodbank

新山苏丹依斯迈医院血库捐血 Hospital Sultan Ismail Blood Bank

大马捐血记验 Blood Donation Experience in Malaysia

新山血库 Johor Bahru Blood Bank

 

血库地址:Jln Tun Razak, Titiwangsa, 504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开放时间:

每日7:30至傍晚5:30 (周一至五)

周六日 8:00 至4:00下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