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巴勒斯坦铁粉- 马来西亚 Die hard fan of Palestine

如果要找国际上最挺巴勒斯坦的非阿拉伯国家,应该是非马来西亚莫属了。

如果要找国际上最挺巴勒斯坦的非阿拉伯国家,应该是非马来西亚莫属了。
 
话说前几个礼拜当埃及开放它与巴勒斯坦接壤的国界拉法,给予国际人道组织与巴勒斯坦的外国人离开,新闻播放着那里的关卡画面,突然让我眼前一亮- 马来西亚国旗竟然出现在那遥远国度。

 
距离那中东战场的马来西亚穆斯林,本着同宗教的兄弟情,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同情与支持,是几十年来的侠义坚持(其实也不止是巴勒斯坦,以前也是对波黑大力支持)。所以我们的新首相顶着美国的压力,也要大力跟美国大唱反调的(当然他自己也有自己的政治盘算在内-在情在理都得支持巴勒斯坦)。

今天就分享回到马来西亚看到的情景:

路上一些车子挂上巴勒斯坦的国旗。

电视主持人戴上声援巴勒斯坦的围巾,

 纵然节目上是讲着本土新闻州补选分析,也是得明示支持。

讲着财政预算案也看到巴勒斯坦国旗。

连在夜市摆摊也是挂旗支持,

表演舞台都挂满巴勒斯坦国旗-甚至马来西亚国旗都没那么多。令我觉得在马来西亚,除了马来西亚国旗,出现第二多的国旗非巴勒斯坦国旗莫属!

所以很多小资本的摊位都轻易可以看到巴勒斯坦相关的商品。

我看到最最最夸张的当属一家大小(父母以及三个小孩)全部穿上巴勒斯坦国旗装饰的服装,那个爸爸还手持一面巴勒斯坦国旗(类似奥运选手扛着国旗般),他们越过马路要去对面的夜市。。我想起了国庆日期间,我都没见过有谁会扛着马来西亚国旗去夜市逛街的。。

而马来穆斯林对巴勒斯坦的无限支持,是发自内心的。他们彰显自己支持巴勒斯坦,都是不计有没敌对方看到,城郊小镇都不怎么会有美国、英国或法国人游客出现,他们还是乐此不疲地表现出支持兄弟帮情怀 。

这一次的中东冲突,大马穆斯林还发动了大规模的杯葛活动,目标都是些美帝的代表企业如麦当劳、星巴克等。

跟前几次的杯葛活动相比,这一次的杯葛感觉更为持续及大规模(上一次是特朗普将以色列首都迁都耶路撒冷),我在柔佛郊外小镇的麦当劳外看到许多外送员都无所事事,餐厅内的食客少之又少,好像只有非穆斯林食客而已。我想现在杯葛活动可以延续那么久,应该是TikTok的影响功力不小。

搞到大马麦当劳也没辙,只能破天荒降价求存。这招我好像没遇过呢。

可是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麦当劳其实是沙地阿拉伯财团所拥有的呢,这样全国性的杯葛其实是伤了“自己人”,还伤了不少本地的自己人(大马麦当劳90%员工为马来穆斯林),这场杯葛行动应该适可而止了。

这场中东战争也不知何时会真正结束,个人觉得里面涉及了许多大国、区域国家的各个盘算,还真是苦了那里的人民-海陆空全被封锁、无国籍,是个大型的监狱,也因为无事可干,还会是恐怖主义的温床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