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Festival Kota Selatan 马来西亚南城嘉年华

南城嘉年华 Kota Selatan 指的就是马来半岛南部的3个州属-柔佛、马六甲与森美兰。

上周末回到笨珍,碰巧遇上了由文化部力推的南城嘉年华,举办的地点就是笨珍的海边皇冠广场。由于时间配合到,就凑热闹看看文化表演。

为了参与这个南城嘉年华,还能体会马来族的生活习惯-那就是一般马来人吃晚餐的时间都比一般华人的来得迟些。所以这个南城嘉年华开始的时间是有点偏迟的晚上9点(注:隔天周日柔佛州还是上班上课天呢!)

南城嘉年华 Kota Selatan 指的就是马来半岛南部的3个州属-柔佛、马六甲与森美兰。其实就我而言,除了森美兰比较特出容易辨认,柔佛与马六甲马来文化有什么分别,真的说不上呢。

环顾全场,真的很少华人参与,可能华人都去了中秋相关的庆典吧?

就跟大家分享当晚南城嘉年华点滴 Festival Kota Selatan,我相信不知外国华人少见这样的文化展,甚至本国华人也不甚了解吧?

下面的视频,可以看到这些年马来社群的演变-以前的女生没戴头巾,而现代的都7、80趴都戴了:

后面台上的舞者,有的是娘惹服装、有的荷兰服装

这一个应该称为Tarian Pinggan -碗舞,上网看是加里曼丹的传统舞蹈,可是我看起来像是森美兰的米南加包文化,个人是相当喜欢那个传统乐器演奏。

当局也有意思意思插播华人文化舞蹈

马来舞蹈,可是都没有司仪介绍,都不知是哪州舞蹈

结合印度舞蹈元的演唱:

众人欢乐舞蹈:

这个强劲的音乐不用介绍都知道是印度舞蹈了:

服装有点奇特的女歌手:

本嘉年华最后一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