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省錢料理一週晚餐:彩椒肉燥/炒蛋/熟花椰菜


全聯購買午、晚餐的清單。

★有⬛記號的是午餐的部份,午餐打算煮快速湯麵,這部份不在本文重點就帶過囉~(另外排骨湯塊是3盒一組的特價價格109元)



材料

彩椒肉燥
  • 甜椒2入(選不同顏色視覺上會比較豐富)
  • 豆干1盒(全聯的豆干差不多都是8塊1盒)
  • 豬絞肉1盒 (粗細都可以)

調味:

  • 醬油與蠔油的比例2:1
  • 少許味霖(可不加或改加酒)
炒蛋
  • 4顆蛋一起炒勻,不需調味。炒蛋要放一定的油,不然容易黏鍋,基本上確保鍋子內蛋碰到的部份都有沾到油就可以了。主要就是溫度不要太高,然後快速翻攪。
熟花椰菜
  • 這次使用一整包的冷凍花椰菜。省去挑洗的時間,微波加熱後只要淋上喜歡的醬就可以當成沙拉吃了!一整包的花椰菜是500克,這次剛好用完一整包。
  • 綠花椰菜有營養,也更適合當便當菜,因為料理便利不容易爛。



做法

❶ 首先先煮飯,這次的配料比較下飯,所以米的部份我煮了2杯4,因為是用電鍋煮,所以直接設了一小時後的鬧鐘,這段時間就開始備料炒菜、不用怕忘記時間。

❷接著開始備料:

食材拆封以後,全部切成小丁。絞肉的部份也要再剁過,避免炒的時候結成一團一團的。


這道基本上是不可能失敗的料理,配料佐料都能自己選擇,因為想省錢所以我用的材料不多,盡量簡單。

❸ 熱鍋後將絞肉直接下鍋不用另外放油,過程中要炒散,所以要邊壓邊翻動。這部份可以加入些許味霖或米酒,稍微提味跟蓋過豬肉的味道。不加也行,不是必須的作法。(我加了2匙.如下圖中的湯匙)

❹ 絞肉變色以後就可以放豆干,稍微拌炒均勻,之後就可以調味。

❺ 醬油與蠔油的比例以2:1少量多次慢慢加入,中間調整到自己接受的鹹度。這個比例也是看個人,但蠔油加的時候要小心,不然一不小心會悲劇……這次我用的是下面照片中的小湯匙,醬油6匙、蠔油3匙,味道蠻清淡的可是剛好符合我的口味。

❻ 最後放入甜椒,炒至甜椒略熟即可。椒類很容易太熟導致軟爛,而且便當吃之前還會加熱,所以不需要炒太久,最後放進去就可以了。


肉燥炒起來比想的還多……所以分裝完以後還剩下一些,就乾脆拿來當今天的晚餐了😅 所以嚴格上算是7餐的量。


便當加熱後會在花椰菜淋上蛋黃醬、非常適合~

分裝完成!

總時長差不多就煮飯到飯好的一小時內,完成備料、料理、及清洗過程中用到的工具。非常省事,過程中我一邊炒一邊滑手機哈哈哈😂



結論

月底能這樣將午晚餐用550元的價格內解決,真是太不用吃土了!實際上來說可能價格還在500元以內,因為高湯塊可以用很久……

這次的料理工具是過年回家時,終於記得帶上來的鍋寶多功能料理鍋,前幾年買了卻一直沒使用過~

加熱蠻快的,可是大份量的料理不太好翻要比較小心。只要蓋子能蓋上,邊悶邊炒熟蠻快。

接下來的午餐也打算用這個來煮湯麵~就是清單上⬛記號的那些材料👍 魚丸、雲吞、蛋包和油麵煮的快速湯麵,雖然沒青菜不過省時省錢就這樣吧……

省下來的錢可以買水果,連宵夜和飲料的錢都省了!(這次還從家裡拿了隨行果汁機👍)

這些材料如果去市場買一定更便宜,不過上班圖方便只能去賣場……只能安慰自己賣場也有賣場省錢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