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煮好料】月底怨念的一週料理:一鍋到底 | 平均一餐64元。

Mobiscribe 電子筆記轉圖真方便。


前言

月底真的太萬惡了,但每到月底越是不可為的就越想為之……!😱

雖然這次的平均價格一餐比較高,實際上是沒有算入米及調料價格的哦,純粹只有食材費。




正文


這次的做法簡潔粗暴

一鍋到底重見江湖

所有的材料都切丁切塊就行了,這次買的杏鮑菇只用了2根,因為其他材料弄起來已經很多了~雞腿排肉本來就是切好的,我直接拿烤肉醬稍微醃一下。

料理順序:

杏鮑菇和些許甜椒(靠近蒂頭較硬的部份)先炒香,再依序放入紅蘿蔔洋蔥,炒到紅蘿蔔微熟;放入馬鈴薯稍微翻炒,最後加入甜椒冷凍花菜、倒約半~一碗的,蓋鍋蓋煮到馬鈴薯軟。

其實視個人情況決定順序,我自己是能省事就省事,要是我有兩個電鍋,我一定一鍋煮飯一鍋煮這個,然後兩邊跳起來馬上結束這回合……😂

調味

在放入杏鮑菇和紅蘿蔔時,我有加入一點點鰹魚露,為的是壓一下味道。也可以放入酒或醬油,但我習慣鰹魚露或味霖。

這次圖中的備料煮起來,約是28公分深炒鍋的8分滿左右,在馬鈴薯稍微軟以後,我放入了調料兩匙2塊工研蘋果咖哩塊

調料是這個:



2匙是這罐裡面原本附的湯匙。

其實我基本不太使用這類調料,但偶爾煮到有點膩了就會加,換換口味。以我使用過的調料來說,覺得這罐的口味蠻自然的。

之前用過鮮味炒手、食在對味、烹大師等等,但感覺味道鮮的不太自然。吃習慣只加鹽巴的原味以後,這些調料顯得味道很重。不過使用鹽巴調味真的很看食材新鮮與否,所以還是可以放罐這個偶爾用。

提醒:

這次我並不是做咖哩飯,而是咖哩風味的燴飯,所以水沒有加很多、咖哩塊也是用工研的小塊咖哩塊。

重點還是在蔬菜上,所以我的方式煮完,吃起來會很像蔬菜咖哩燴飯

如果煮咖哩我會用完全不同的方式,等有煮到再說吧。


大功告成



結論

一邊寫一邊把自己看餓的一種作死行為…

雖然月底到發薪前的日子,總是因為吃緊所以很吃土,可是還是忍不住想吃多一點(?),完全不事先訂菜單就去買菜,結果就是這樣……

害怕吃膩的人,這些食材除了咖哩(不同牌子吃起來差很多)還能使用白醬、或加沙茶清炒,都很適合。

煮好以後我滑開YouTube又看起了做菜的影片,一邊看一邊充滿怨念🤣

要是有錢有時間有廚房(尤其是廚房),我覺得煮好料這種事要落實真的很容易……我覺得像我這種死老百姓需要的,果然還是怎樣能做出省錢又好吃的好料……

加上我懶。

很不想把假日都用在這些事情上~

我大概會一直努力朝這個方向走,真希望能夠天降一點靈感,告訴我下週煮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