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意料之外

喝個咖啡忽然說要算命

前幾天跟朋友約,說想去內湖看櫻花。

說想看夜櫻,所以看白天可以幹嘛,而我那時候剛好想去逛個書店,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新書。因為一直看有關哲學或設計的東西有點厭煩..所以在想是不是換個口味什麼的。總之白天先去 琢手咖啡 Caffee Le MANI 吃下午茶,吃完到附近的誠品看看,接下來行程看幾點再說。

我點特色咖啡,確實蠻好喝,味道跟一般咖啡都不一樣,雖然也是有苦味,但還有更多層次的味道。還點了他們的早午餐,老實說早午餐普普。一點半左右到琢手咖啡,聊了好像兩個小時左右就前往誠品。

之前沒來過內湖,對這邊不熟,所以內湖這間誠品也沒來過,但想說是〝誠品〞,應該還是不會太差。

結果是間小誠品,它的店名「生活時光」就說明了一切。這間誠品比較貼近生活的方式在經營,地點是科技園區+住宅區,所以不是單純的書店,而是有賣各式各樣的東西,比如兒童玩具、美妝、零食等等,旁邊還有一間小咖啡廳。

總之在這邊繞個10分鐘左右就走了,因為書的種類太少。

去之前規劃兩間咖啡廳,一間是上面提到的琢手咖啡,另一間是在這間誠品附近的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去之前給友人選,她選琢手咖啡。誠品逛完時間還算早,所以就去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坐一下。

會找這間主要是它們的裝潢,看照片覺得也太美!很有歐洲歌劇院的感覺,而且它們菜單設計也很有創意,是把菜單崁在書裡面,不是假書,是真的書。

我點水果煮,朋友點..好像是肯亞草原濃奶茶的樣子,有點忘記,還點了一個鬆餅。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咖啡廳的氣氛真的是跟我過去去的咖啡廳完全不一樣。多數咖啡廳都偏向日式或韓式,比如放日韓的音樂、咖啡廳配色會用比較溫和的顏色,或放一些日本的書籍海報等。Moooon River 完全和其它咖啡廳做出區別,放的是古典音樂、配色是歐式餐廳的酒紅+深藍,還有華麗的木製桌椅、吊燈的選擇等等,彷彿身處異國。

恩…再寫下去會都在寫這間咖啡廳的裝潢…。總之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廳。

就在我們要離開,在櫃台結完帳,服務員忽然轉身拿了一個盒子說這是它們店的一個特色,可以問一個問題然後抽一張卡,說不是算命,有點算祝福的感覺。當下我和友人都有點嚇到 (主要是我),也太忽然!

服務員也說不用想太多,平常心就好。和友人相比,我慌張許多,所以她先抽卡。

結果友人抽到兩張內容一樣的卡。這時候服務員也嚇到,說盒子內有 70 張,抽到兩張一樣有點誇張。

看到這個結果,讓我更不知所措,但還是讓自己靜下來抽卡。

「沒有任何學習,才是真正的犯錯。」

抽到這張的當下我沒有很認真的思考或去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只是稍微看了一下就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害怕失敗什麼的。然後服務員也講了一些..恩…不要害怕失敗之類的。老實說我沒有很注意她說什麼,因為在想這張卡要表達的意思,然後就要我抽第二次,還說要我再放輕鬆一點。

抽這個卡,說抽的期間如果其它張也有被撥起來那也算。

「你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一直害怕犯錯。」

「行動是焦慮的良藥。」

「幸運經常伴隨努力而來。」

第二次抽一張撥到兩張,所以三張都算。

一看到這三張,結果是什麼就很明顯了,我自己覺得很準..。

想太多導致沒有行動、焦慮和害怕犯錯。

恩…無話可說,因為就是如此。在咖啡廳現場,那位服務員有建議:「可能過於理性,多一點依靠自己的直覺。」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抽到的些卡,讓我覺得今年課題…似乎跟去年沒什麼改變「Think Less, Do More.」,而去年..雖然還是有些想做的事沒做、想太多什麼的,但總的來說我覺得完成的事不算少,也算有進步吧?

今年要更進一步的設定目標。

然後也在想「沒有任何學習,才是真正的犯錯。」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反省」。

我沒有反省嗎..?好像..真的沒有?但後來又覺得…過去如何似乎不是重點,而是未來要怎麼做。現在設定未來設計專案結束要來做個反省,除了讓客戶寫類似滿意度調查的問券以外,要想一下還有甚麼可以做..。

除了設計工作,也在想「生活上的反省」要怎麼做..。但某方面來說,我現在些這些日常..也算是反省吧?

恩…之前去的咖啡廳都沒有這種…算服務嗎?我覺得這個也不是算命,因為它就只是很單純的抽卡,沒有問任何個人問題,也沒有要你把要問的問題講出來,就是很單純的想一個問題然後抽卡。

我也不知道。

只是忽然有這個服務,然後對結果有點..驚訝,整體還算是蠻有趣的體驗。

阿對了,夜櫻是蠻漂亮的,但人有點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