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les
Aquiles

一个一般路过的学生而已

确实不应该把樱井孝宏这位声优和他的角色关联在一起

人类就是有不忠诚,不老实的坏习惯

    樱井孝宏出轨这瓜,想必大家都已有所耳闻。


    事发以后,有用户问我是怎么看的?她认为自己一直喜爱了十多年的偶像,自己喜欢的那么多角色幕后的配音演员竟然是这幅模样,竟然是一个脚踏多条船数十年的大渣男,她觉得有些幻灭,有些沮丧。


    问我怎么看,我只是觉得五味杂陈,不知道该说什么,也真不知道该怎么看。毕竟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其实大家自己心里也都很清楚,就比如说这些年,我们见过的流量明星塌房恐怕比自己的感情生活都要更加丰富,早已不觉得新鲜了。大家也逐渐明白,那些所谓的偶像,并不是什么圣人,大家逐渐接受了那些站在台前光鲜亮丽的家伙,是能够包装出来的这一事实。

    唯有接受不了的人,才会为此感到悲哀。而大多数人呢,则是因为他的塌房玩梗玩到飞起。


    樱井孝宏何许人也?是大家一口一个的“考哥”,是日本动漫游戏文化圈子里有头有脸的大声优。即使你并不关注这些,即使你对他的名字不熟悉,但只要你接触过日本的动漫游戏文化作品,那么你也多半接触过出自他配音的角色。看他那么多的形态,总有一个是你认识的。


    是的,我没有说错,他的形态,樱井孝宏的形态。

    其实,对于很多“二次元”来说,那些声优配音下的各个卡通角色,就仿佛是这位声优的各个形态一般,她们将人物和声优联系在一起,成为了一种变相的追星。在我看来,这就是痛苦的根源。

    那种对于偶像过多的理想化与现实的落差,才是最令人伤心的地方,就好像被自己喜爱的偶像骗了,上当了。

    可是,没有人骗你啊?就连樱井孝宏自己也说了:


    对吧?人家早就告诉你们了,樱井孝宏并不是大家心目中所想的那位樱井孝宏。而且啊,人家在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在开始搞婚外情了,不好说人家就是为了让粉丝们了然真相以后不那么伤心才提前讲这话的,考哥他真的……我哭死。


    我知道现在很多喜欢什么怪化猫,喜欢克劳德,喜欢富坚义勇的人这会儿就像是吃了一斤大便一样膈应,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你就是不能让樱井孝宏管住他的樱井,一如你没法要求李某峰不去嫖娼

    因为李某峰是一个人,樱井孝宏亦然。尽管为了赚钱,媒体可能会给他们镀一层金,让他们看起来更加神圣一些。或是粉丝自发喜欢自己角色的配音演员,所以会对他们抱有更多的幻想。但是到底他们也只是凡人而已

    你对他们失望,只是因为一开始对于他们的期待值过高罢了。

    你要是知道了街边某个路人他其实玩得很大,你会感到幻灭,你会感到沮丧吗?

    不会,你只会想,你压根都不会忆起这回事儿,最多会想着“尊重,祝福”然后“离我远点儿”


    你不会因为他是一个渣男而感到失望,因为他渣不渣,都跟你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毕竟他又没有要来霍霍你,对吧?

    但是对于那些出名的家伙而言,人们往往就是会有被霍霍了的错觉。尽管人家从来就不认识你,可能以后也永远不会认识你,尽管你也很清楚,人家给角色配音不过是他的工作,是他用以谋生的手段,而他的私生活尽管很混乱,也跟你我八竿子关系都打不着。


    你最多能做的,也就是道德上谴责谴责他,认为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尤其还是一个给那么多动漫游戏中正派人物配音的公众人物,他并没有做好正确的引导。

    可惜的是,日本也不太接受这一套,他们普遍认为公私分明,即一个人的业务能力和私生活怎么样并不挂钩。这样一来,对于多数人而言,就更是没啥可说的了。

    可能也就只剩下玩玩梗的余地了。


    考哥到底渣不渣,有多渣其实都不重要,也没必要这样的方面上较劲儿,这只是跟自己过不去而已。

    因为他并不能代表一个动漫作品游戏作品当中的角色,他只是为这些角色服务而已。那个角色的配音可以是他也可以是路边的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声音稍微好听些的人。

    对于这些从属于“二次元” 的角色来说,是没有什么私生活混乱之类的问题的,那完全是由人定的。它们可以混乱,也可以不混乱;可以在今天不混乱,也可以在明天混乱;可以在这个平行世界不混乱,也可以在另外一个番外作品中混乱。

    可是樱井孝宏只是一个凡人,他做的每一个决定就是会对应着某个确切的未来,没有那么多版本任君挑选。你今天看到了这位出轨的樱井孝宏,那就说明他这个人就是一个出轨的人。


    我再强调一遍,他就是一个凡人,虽然不愿承认,但是人就是有不忠诚,不老实的坏习惯。天性使然。且不论什么明星或是声优,对于多数人而言,你希求他们守规矩,反而更难办到,所以那些所谓的忠贞,诚实和专注才会成为值得歌颂的优良品格。

    在现实中的人性本来就是很糟糕的啊?也就是二次元看多了,看啥都很容易觉得单纯。


    可要求人们老实,本身就是一种奢望。凡人并不值得我们期待什么。

    今天是樱井孝宏,未来可能是更多的明星,更多你喜欢的角色,偶像,这是完全不可预测的。就像薛定谔的猫一样,在展露出来之前,其实没人知道他们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作者:Aquiles

文章首发公众号:星界蓝

    所以为什么要那么较劲儿呢?还不如就像我一样,一开始就不把这些声优和角色对应起来,我可喜欢西北老汉了,但我并不在乎西北老汉是谁配的音。


    看看他们的作品就已经很足够了,别去管那些现实里的男男女女的真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